“全国互联网医院运营与管理现状调查及人才培养” 课题在阿里启动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全国互联网医院运营与管理现状调查及人才培养”研究型课题日前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正式启动。

“全国互联网医院运营与管理现状调查及人才培养” 课题在阿里启动插图

本次启动会由《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承办、阿里健康及微脉协办。50余名国内知名公立医院管理者、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及信息化工作者出席会议,围绕国家及各省互联网医疗相关政策,以七大子课题为方向,分别探索全国各地互联网医院建设模式与运营现状。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发表开场致辞,他表示,该课题将以为医院培养“医疗互联网思维”的全能型运营与管理人才为目标,促进医疗机构建立完善且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医院运营管理体系,从而有序推动全国互联网医院的发展进程

“全国互联网医院运营与管理现状调查及人才培养” 课题在阿里启动插图(1)

启动会上,作为本次课题活动的协办方,阿里健康副总裁陈永胜介绍了阿里健康的的业务生态和战略布局,并分享了未来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趋势。他认为,这次疫情导致了互联网医疗整个行业在这段时间获得了高度的关注,民众对于健康生活的重视程度会空前的增加,阿里健康会积极洞察用户需求,解决行业痛点,打磨产品体验,打造老百姓值得信赖的健康服务平台。

会议现场,多位演讲嘉宾都提出,当前,增量医疗服务供给已成为互联网医院建设与运营的重要模块之一,患者、医院、医生、政府都在期待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与高效的运营管理。(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