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数字基础设施为疫情期间远程办公提供保障

如今,数字基础设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重要,它为全球企业和员工之间建立联系。若要利用好数字化所提供的各种可能,我们必须能够建立强大的数字连接设施。荷兰是欧洲最为联通的国家之一。荷兰拥有100%数字化电信网络、最先进的光纤网络,并且是世界人均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荷兰99%的家庭都都有互联网接入,高于英国(93%)、爱尔兰(89%)和德国(94%)。

欧洲顶级数字基础设施

荷兰拥有优良海港、机场和物流网络,荷兰的数字基础设施还为企业的全球业务及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联通保障。

思科对全球各国数字化未来的就绪程度进行了研究,以了解各国创建数字经济的准备情况,包括技能开发、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刺激的商业环境和政府投资等。在其2019年的研究报告中,荷兰位列第六,特别在技术基础设施(第二位)及商业与政府投资(第六位)上得分较高。

推动数字技术发展的跨国公司也选择在荷兰投资,例如优步(Uber)、Discovery和英迈(Ingram Micro)等。荷兰的高速宽带网络及其连通性为这些企业在荷兰开展包括国际总部、技术中心等在内的业务提供了保障。

阿姆斯特丹互联网交换中心(AMS-IX)

世界最大的互联网交换中心之一阿姆斯特丹互联网交换中心(AMS-IX)为世界一流的数字基础设施和网络提供了支撑,同时,这也让阿姆斯特丹成为欧洲数字连接最紧密的城市之一。

在超过25年的时间里,AMS-IX为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电信公司和云服务供应商提供了高效、安全和稳定的服务。而在如今这一特殊时期,AMS-IX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远程办公需求,协助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如电话会议、屏幕共享、远程医疗等。

自从新冠病毒在全球大流行以来,AMS-IX的互联网流量急剧增加。3月30日,互联网流量甚至突破了每秒8 TB,2020年2月到3月流量增长了17%,这一个庞大的数据量(据新闻稿所述)相当于AMS-IX传输“约17.5万倍的莎士比亚全集”。

“我们意识到我们作为重要基础设施的关键作用,并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促进互联网的发展”,AMS-IX首席执行官Peter van Burgel说,“数百万人被隔离,需要依靠互联网进行工作并与外界保持联系”。

AMS-IX表示,高峰流量可能主要源于是全球范围内实施隔离及“在家下单”等情况。随着远程办公和居家学习成为新方式,荷兰的数字基础设施正在为居家人员及创新项目(如Helper)提供支持,Helper是位于乌特勒支的初创公司,该公司提供AI驱动的学习机器人来为学生提高在线学习的能力。

数字基础设施支持劳动力技能提升

荷兰拥有熟练掌握使用互联网、计算机和软件应用能力的居民比率最高。数字基础设施不仅为远程办公提供了支持,也促进了荷兰的劳动力在这一技能上水平的提升。

根据最近的研究,2019年,年龄在16至74岁之间的荷兰人中有一半人的数字技能高于基本水平(欧盟平均33%)。这些数字技能包括信息、沟通,解决问题(计算机/在线服务)和软件应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