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出席芭莎慈善夜 身着迪奥长裙梦幻灵动

/var/folders/wn/wthrn41x2wl_xm8tq0sng7p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7f025a97ly1g908igmhk0j22yo4g04qp.jpg DIOR迪奥中国区品牌大使杨颖angelababy身着迪奥二零二零早春成衣系列出席芭莎慈善夜。绚丽独特的印花图案铺洒于长裙之上,如同漫步森林的神秘精灵,尽情展现梦幻优雅魅力。 ​​​ ​​​​

/var/folders/wn/wthrn41x2wl_xm8tq0sng7p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7f025a97ly1g908i9igqaj22yo4g0e81.jpg

/var/folders/wn/wthrn41x2wl_xm8tq0sng7p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7f025a97ly1g908iei7k2j22yo4g0b29.jpg /var/folders/wn/wthrn41x2wl_xm8tq0sng7p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7f025a97ly1g908ip8irhj22yo4g07wh.jpg /var/folders/wn/wthrn41x2wl_xm8tq0sng7p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7f025a97ly1g908icbvquj22yo4g0kjl.jpg

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一直希望创造与非洲文化进行创意碰撞的机会。本季,她以位于地中海、欧洲和非洲交叉口的摩洛哥为灵感来源。摩洛哥如梦似幻的景色令无数艺术家、诗人、作家和冒险家为之沉醉,迪奥二零二零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选址马拉喀什更是受到迪奥的历史以及出生于奥兰(Oran)并对摩洛哥着迷的迪奥先生第一任继任者伊夫·圣·洛朗先生(Yves Saint Laurent)的指引。本次发布秀亦是一场思维上的碰撞,正如女权主义哲学家娜欧米·扎克所提到的,尽管女性千差万别,“共通之处”的交流可以通过她们的思想和行动得以实现。

玛丽亚·嘉茜娅·蔻丽与UNIWAX工坊和其位于象牙海岸的工作室合作,将品牌经典元素注入其中,以此重新诠释品牌精髓:蜡染赋予茹伊印花面料(TOILE DE JOUY)以新生,重现多样风景和塔罗主题图案;迪奥套装,如其他单品一样,更将时尚力量幻化为具有穿透力的跨文化语言。

迪奥典藏馆中的珍贵收藏品也印证了这一点,自马克·博昂(MARC BOHAN)时期便有点缀于作品之上的丛林剪影和展现草原动物生命的非洲狮图案。此处壮美的景色激发了如阿尔伯特·加缪(ALBERT CAMUS)、保罗·鲍尔斯(PAUL BOWLES)、阿尔贝托·摩拉维亚(ALBERTO MORAVIA)和贝尔纳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等作家的以经纱印花、提花和三角面料为灵感的艺术创作。

伫立在文化和情感的交叉口,玛丽亚·嘉茜娅·蔻丽强调了自然的力量,运用淡褐色的丝绸、丝绢和山东绸搭配沙色、靛蓝或艳红色调来为大衣、套装、褶裙和裤装增添别样美感。迪奥二零二零早春成衣系列通过文化的交流对话,融合了多样现实性与当代性。

时尚本即是一种由无数时间点和地点而交错孕育的独特产物。正是在这样奇妙的对撞下,玛丽亚·嘉茜娅·蔻丽展现了一段集体记忆和隐藏多样可能的文化共同版图。全新系列作品宛如一张融合传统、地域、文化和技艺的地图,重现集体文明中的技艺、运动及图像。她通过众多创意合作丰富本季的图案设计并赋予其生命,以一场多语言的艺术对话强化迪奥品牌精髓。

此次与UNIWAX工坊的合作至关重要,为蕴含品牌特色和非洲创意印记的蜡染面料注入全新活力。UNIWAX工坊成立于阿比让(ABIDJAN),是少数依然保留着手工操作机械技术来生产蜡织物的工坊之一。如今,它是支持并打造非洲时尚的少数公司之一。为了保护传统,此次为迪奥生产的蜡染面料边缘上也刻有铭文:克里斯汀·迪奥特别款– UNIWAX(ÉDITION SPÉCIALE CHRISTIAN DIOR – UNIW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