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AI自动纠错功能上线:打字时,发出后,自动纠正错别字

3月27日消息,搜狗输入法近日升级至10.6版本,新版本推出的AI自动纠错功能可在用户打字时、发送后,自动纠出错别字,提升输入效率的同时减少因错别字导致的沟通尴尬现象,助力用户准确表达,更快畅聊。

手里拿着手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前在搜狗输入法的智慧10.0版本中,就曾推出AI逐字纠错功能,能在用户输入完成后自动校对用户输入的内容,帮助消灭错别字。而近期升级上线的「AI自动纠错」功能则增加了“发送后”这一场景,在文字发出后也能自动进行提示,便于用户进行及时更正和补救。

图片包含 电子, 计算器, 游戏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官方称,AI自动纠错功能触发情景式是:用户进行大于6且小于32字符发送,或在上屏后、发送前进行标点输入时输入法才会进行自动纠错。

如此一来,就避免了因类似“报答你”和“暴打你”等同音异意短句在实际输入时进行提示而对用户产生干扰。这一看似简单的考量意味着,输入法团队在考虑功能升级后是否好用的同时,也从实用性和人性化角度出发,对用户使用情景进行深入了解并进行了大量的数据考察。

在用户的反馈中可以发现,除了日常沟通中容易出现的错别字,搜狗输入法还能对出现在长句中的地理常识、明星名人、专有名词、行业术语等词汇进行自动纠错。

电子计算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手机屏幕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根据搜狗公司2019年全年财报,目前搜狗输入法DAU为4.64亿(日平均用户),在2019年第四季度,日均语音请求同比增长近54%,全年的语音请求峰值达8. 3 亿次,继续稳居国内最大语音识别应用。

随着在线沟通越来越重要,输入工具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搜狗表示将借助AI技术持续提供智能服务,帮助用户更好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