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达莱发布2021年第三版可持续发展报告 关注疫情后的员工健康管理

 

位于 Pratrivero 的毛纺厂有着悠久的历史,始终以人、环境和产品作为发展支柱。

维达莱(VITALE BARBERIS CANONICO, VBC)拥有 350 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毛纺厂之一,并在家族管理者的积极领导下,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一直以来始终是意大利制造的代表。本次维达莱发布的第三版可持续发展报告是以自身的价值观为出发点撰写的。

在这形势复杂、困难重重的一年里,维达莱仍在继续开展可持续发展活动,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全情投入和躬体力行的原则。维达莱将员工的身体健康置于首位,采取严格的抗疫防护措施,这些措施有效地将毛纺厂的感染人数控制在了较低的水平。通过谨慎地使用资源,并在环境修复框架内进行重大的结构性干预,维达莱毛纺厂再次续写了自己的环保承诺。此外,维达莱还确定了中长期发展战略,未来将在产品研发、拓展客户服务范围和推进数字化项目方面进行大量投资。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维达莱便将保障员工健康视为重中之重。2020 年 3 月初,在意大利政府颁布相关法规之前,维达莱便制定并启用了临时防护措施,位于 Pratrivero 和 Pray 的工厂均迅速实施了严格的综合性疫情防控计划。为了将各个部门和各类工作流程分隔开来,维达莱设置了多个出入口,并更改了轮班模式,避免换班时人员聚集。与此同时,维达莱还面向员工定期提供相关的培训课程,确保所有员工都能认识到保持社交距离、使用个人防护设备,以及严格遵守卫生和消毒规定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

2020 年,由于全球许多地区均实施了封锁隔离措施,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因此全球纺织品和服装消费大幅减少,在这种经济形势下,维达莱选择创建虚拟展厅推动数字化发展,同时大力投资中长期研发工作。

多年来,深深根植于维达莱文化和成长基因的维达莱价值观始终激励着维达莱践行可持续发展,尽管疫情猝不及防,但维达莱仍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并且投入的资金逾 100 万欧元。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笔投资是 Pray 工厂的屋顶修复工程,该工程结束后,位于 Pratrivero 和 Pray 的生产工厂现已完全找不到石棉的痕迹。另一笔值得一提的投资是维达莱为 Pratrivero 的纺织车间设置了 10 个新的隔音间,有益于操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作为维达莱毛纺厂的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同时也是执掌维达莱的第 13 代家族成员之一,Lucia Bianchi Maiocchi 表示:“我们始终坚守承诺,因为我们正是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价值观的指引下才创造出了如此精美的面料。这些价值观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同时也是我们手中的织布机,我们要在此之上编织未来。将已完成的任务和未来的规划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来能让一切变得更加公开透明,无论是对我们还是对后代子孙来说,其重要性和必要性都将日益凸显。维达莱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弘扬VBC的基本价值理念,因而发布了新版可持续发展报告,提供了各领域的真实数据,覆盖领域包括员工增值和专业素质培养、职业健康与安全、环境保护、尊重当地以及产品责任等。”

关于VITALE BARBERIS CANONICO

350多年来,在位于皮埃蒙特中心Pratrivero镇上的百年老厂中,维达莱毛纺厂一直为服装行业创造和提供名贵的纺织品面料。公司在比耶拉地区共有超过400名员工,拥有遍布全球的40名代理商,及2家技术和业务管理都非常先进的工厂,维达莱作为世界顶级企业之一,生产“意大利制造”的名贵纺织品,无论产值或产量都首屈一指,是全球最大的出口商之一。

传承,创新和优雅是公司理念的关键词。 自2013年10月加入国际Les Hénokiens协会,该协会聚集全世界具有200年历史以上的家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