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数据推出智能FOF,让投资从按图索骥变成智能导航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群积累了丰厚的财富,“资产配置”已受到高净值人群的广泛重视。通联数据近日推出智能FOF,满足投资者专业化、智能化、个性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从长远看,大约90%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但资产配置是一门极考验风险控制和资金管理的功课,更是考验宏观经济周期与资产变化趋势的功课。

同时,不同的投资者出于家庭资产保值、子女教育、购房、购车、养老等不同的生活规划进行投资,家庭条件和投资目标迥异。个性化的资产配置需求使得传统的基金筛选方法已无法满足人们的需要。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众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都在进行积极的探索。

通联数据的智能FOF对全市场公/私募基金的底层数据进行智能评分,构建专业基金产品画像,并结合包括风险模型、归因模型、组合优化模型、及多因子量化模型等模块实现了整套智能投资系统。投资者只需选择投资场景与需求,投资顾问就能结合系统的建议,给出高精准匹配的最佳方案。这将极大的解决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财富管理服务中的难题。

这样的财富管理就像一个智能导航。过去,人们想要去一个地方,需要先查看地图。随着导航的出现,人们输入目的地,选择出行方式,导航会推荐若干条路线,并实时监控行驶状况,基于突发的交通信息建议人们更换路线,更快的到达目的地。

在投资领域,这样的 “智能导航系统”也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投资者输入一个投资目标,选择一种投资方式,系统将智能推荐投资方案,并对投资组合进行实时监控和动态调整,最终达成投资目标。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正在变革传统的财富管理业务。通联数据正是这一领域的探索者。

通联数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应用于构建资产配置方案,也可以应用于资产的深度研究。比如将人类投资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技术结合,可以构建自动化的研究框架,对全市场的上市公司进行研究。

通联数据此前开展了一项“AI盈利预测”对比实验,将人机结合的预测结果跟分析师的一致预期做比较,结果显示:40个A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预测平均误差2.0%,优于人类分析师3.8%的平均误差。其中,33个预测结果战胜一致预期,胜率82.5%。

这种人和机器结合的投资模式,更高效、更科学,像一把轰然鸣响的发令枪,启迪了AI赋能投资的无限可能。

当科技不断创新突破,将加速金融投资的升级和发展。每个投资者、每个家庭都将获得更温情的理财生活。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