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优尼特尔制药启动收购南京瑞年百思特制药有限公司,落户江宁开发区

低效用地再开发引来全球医药领军企业

面临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的压力,江宁开发区招引外资力度不减举措更新,8月25日,由法国优尼特尔制药公司投资1.5亿美元建设的单剂量制剂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江宁开发区。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是江宁开发区首次利用外资来推动低效用地再开发,为园区高效盘活存量资源、推进内涵集约式发展提供了样板。

法国优尼特尔制药启动收购南京瑞年百思特制药有限公司,落户江宁开发区插图

据介绍,法国优尼特尔制药公司致力于专利药和仿制药的开发和生产,是单剂量制剂开发和生产的全球领导者,目前在欧洲、北美和巴西拥有六大生产基地和一个研发中心,2019年吹灌封单剂量制剂年产量31亿支,年营业额达3.19亿欧元。公司生产的产品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是能够同时提供吹—灌—封和条形袋装液体制剂技术的一家全球制药“合同研发和生产”公司。

法国优尼特尔制药启动收购南京瑞年百思特制药有限公司,落户江宁开发区插图(1)

优尼特尔在江宁开发区投资建设的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和以往外资项目落户路径不同,优尼特尔在江宁开发区的穿针引线下,收购了南京瑞年百思特公司所持的部分土地及设施,并对现有GMP生产车间进行改造,同时新建一部分车间。优尼特尔首席运营官祁澜说:“这种方式有利于公司快速实现单剂量眼药水制剂的量产。”项目整改和投产后,预计达产后营业收入可达16.5亿元,税收可达1.9亿元。

法国优尼特尔制药启动收购南京瑞年百思特制药有限公司,落户江宁开发区插图(2)

江宁开发区相关人士透露,南京瑞年百思特制药公司剩余的地块,由开发区收购打造为生物医药产业园,集聚优质生物医药项目和人才,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新发展。近年来,开发区加速盘活低效用地,对资源高效整合,全新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将成为园区“强链补链”的抓手。目前,在生物医药板块,江宁开发区已集聚中科药业、迈瑞医疗和天邦生物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企业,形成以技术药物为特色,药物制剂、医疗器械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2019年总产值实现近20%的增幅。下一步,开发区将在审批服务、资源要素、政策保障等各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造全市独具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法国优尼特尔制药启动收购南京瑞年百思特制药有限公司,落户江宁开发区插图(3)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