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输出+模式变革 且看三彩家如何弄潮SaaS蓝海?

今年疫情加速中国SaaS行业快速发展的步伐,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提升进一步打开我国SaaS行业未来发展空间。据中国新经济与产业数字化洞察研究咨询服务机构—艾瑞咨询近期发布的《2020年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262.1亿元,今年有望达到533.4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科技输出+模式变革 且看三彩家如何弄潮SaaS蓝海?插图

相较于美国成熟的SaaS行业,中国SaaS行业的广度和深度都有待拓展,亟待提升对细分领域的覆盖度和对相关领域的深耕程度。报告指出,中国SaaS企业营收能力和发展水平与国际巨头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主要集中在ERP、零售电商、地产、协同办公等领域,主要营收仍来自于传统软件,SaaS作为其战略重心仍有待进一步成长。

 

科技输出+模式变革 且看三彩家如何弄潮SaaS蓝海?插图1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SaaS行业也出现了一些新兴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填补了我国SaaS应用在某些领域的空白,为整个SaaS行业的发展开辟了全新的路径。三彩家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一个。生活服务行业是SaaS企业很少涉足的一个行业,这主要是由于该行业覆盖众多细分领域,且企业规模普遍较小、数字化能力普遍较低、各企业环境的差异化导致需求多元化,造成运营环境复杂且难度大,令不少SaaS企业望而却步。三彩家则率先切入生活服务行业SaaS领域,成为业内少有的全场景SaaS服务商。

区别于传统SaaS企业,三彩家并非简单地为企业提供软件服务、进行技术输出,而是将自身定位为中小企业孵化平台,秉承“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活服务商”的使命,旨在技术赋能的基础上,通过思维、模式的变革全方位赋能企业发展,这也构筑了其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依托数据可视化看板模块、云账户支付结算模块和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三大核心模块构成的SaaS系统,三彩家围绕人、财、物三个维度,为房屋租赁、家政服务、农副行业等细分领域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三大模式创新——盈利模式平台化、经营模式互联网化、发展模式证券化。

在投诉率较高的家政行业,三彩家为家政企业提供更富场景化的整合式智慧解决方案,助力不少企业实现了从“接单”公司到服务公司的蜕变,重构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三彩家采用灵活用工模式由客户和家政服务人员在线上直接完成下单、结算、评价全流程,实现服务流程可视化、服务记录可查看、消费明细透明化,推动盈利模式向平台化转变;提供服务人员标准化培训,助力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并使用SaaS工具进行打分评判,助力家政服务人员按劳分配,提升人员的留存率和稳定性;同时助力企业合理合规的引入投资,通过证券化逐步实现规模化发展。

而起家于生活服务行业,三彩家对生活服务企业的需求有着深刻的洞察,着眼于不同细分领域的痛点,不断推动产品的更新迭代,以更好地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据悉,今年三彩家通过产品升级,可以通过数据可视化看板模块实现“人”“财”“物”有关的数据以小时为单位实时展示,实现经营数据的可视化管理,为企业管理者提供更为可靠的决策依据。

成立于2017年12月的三彩家尚属行业新秀,虽然公司体量并不大,但其特有的模式赋能和全场景覆盖令其竞争力凸显,呈现出高成长性。从2018年至2019年间,营收直接增长超过400%,并于2019财年、2020年第一季度均实现了赢利。三彩家已于今年9月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若其成功上市,将有望成为中国生活服务行业SaaS第一股,推动我国SaaS驶入全新赛道。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