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 中商惠民惠立贷成创新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12日,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牵头主办,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揭晓了“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0)”名单,中商惠民与中关村银行联合推出的基于快消品B2B平台的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惠立贷,荣获中国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典型案例。

获评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   中商惠民惠立贷成创新典型案例插图

本次峰会以“数普惠 新金融”为主题,旨在探讨以数字普惠推动新阶段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验,发布了《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20)》《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案例集锦(2020)》,并揭晓了“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0)”名单。案例评选遵循公开、公正、科学的评审原则和流程,参考网络投票参与热度,经相关协会和评审专家推荐和多轮线上、线下评审等环节,从341家单位报送的569件参评案例中评选出30个典型案例,中商惠民惠立贷光荣入选。

获评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   中商惠民惠立贷成创新典型案例插图(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我国首份普惠金融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社区超市(便利店)在国内数量庞大,是快消品零售经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支援社区超市(便利店)的可持续经营,是中商惠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战疫的重要举措。为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号召,中商惠民与中关村银行从个性化需求出发,针对社区超市(便利店)的难点,以及“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积极推进惠立贷项目,同时还为成功申请抗疫专项贷款的商户“全贴息”的政策,深入践行“惠生活·益民生”的企业使命,进一步支持其顺利复工复产。

中商惠民惠立贷切中了上下游广大小微商户在经营和融资上的双重痛点,将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同时以银企联合资源共享为基础,打破获客、产品、风控、运营等方面的诸多屏障,实现通过大数据批量获客、从源头降低风险、提升风险监测能力和用户触达能力,推动普惠金融加速落地,也将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服务大众,服务实体经济。以“惠立贷”项目为契机,中商惠民将继续坚持“惠生活·益民生”的初心,创新服务形式,立体化扶持社区超市(便利店)经营发展。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