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

2月6日,北京,大雪,静止的城市显得格外的白,距离北京启动一级响应已经过去2周了,疫情依然在蔓延,而他们不能依然在等待,他们是惠民铁军,惠民的仓配司机。

7:00车辆消毒作业以后,王万鹏带上口罩护目镜手套,行驶在了去往朝阳区送货的路上,这是复工的第四天,这是疫情爆发后的关键时期。“多个路口设置检查,每个小区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疫情期间送货比平时送货耗时加倍,但是一看到货车上‘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的条幅,觉得耗时也值得”王万鹏说。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

特殊时期,刚需生活物资成为主要配送对象,坐落在数千人小区的世纪华联超市今天定了35箱酒水饮品及多箱食品和日用品。社区呈封闭状态,车辆禁止进入,王万鹏只能依靠老虎车人工送货到店里。面对大雪路滑的今天,这单货,送35分钟,摔了2个跟头。他拍拍身上雪笑着对我说,没事,包装破了至少货没摔坏,这笑容让人心酸却又踏实。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1)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2)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3)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4)

第六家,店主是老夫妻俩,整个春节都没有闭店,成为萧疏的社区里为数不多的暖暖微光,跟民生服务工作者一同守护着风声鹤唳的北京城。为了照顾腿脚不方便的老大哥老大姐,王万鹏把货摆放在店里货物所属货架处,方便上架整理。雪越来越大,步行路程更长,他蹲下来歇了一会的背影让人心疼。整个春节都没有回家,除了想念佳木斯老家的孩子,王万鹏乐在其中,“我家大宝十岁了,刚才发微信告诉我注意安全戴口罩呢。我感觉工作挺幸福的,车有棚有暖风的,不比外卖小哥条件好么。我感觉我就是为干这一行而生的,成就客户成就自己么,那句话怎么说的,为梦想灼伤自己,也不要平庸的喘息哈哈哈…”这就是认真生活的模样。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5)

除了王万鹏,中商惠民北京地区还有很多个这样马不停蹄的“师傅”。因为多个地区封路,许多司机无法复岗,当前在职司机临危受命,全力担当,刘本涛也位列其中。今天送的是通州线,复工以来单日送货量最大的一天,随行的是刘本涛的爱人梁淑娟,这是她5年后又回到了惠民的工作岗位上,只不过这次是作为家属身份,紧要关头,无偿为民生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昔日的销售战士,今天的“圣诞老人”,梁淑娟说这种被需要的感觉太好了,这次不仅是帮老公出力,也是圆自己的一个奉献梦。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6)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7)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8)

同样奔波在一线的还有济南的于志东,首日开仓,承接23单,大雪无痕,从白天到黑夜,从济南到章丘。他见证了每一个村的抗“疫”决心,集齐了五花八门的封路见闻。更多的行政区域路径,更多的检测点位,更曲折的送货行程。全天步数超过2万,中午饭拖到了17点,想吃1块饼干,一口气干掉了矿泉水后又忘了。还有7单,7家充盈的货架近在眼前。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9)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10)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11)

为保证民生物资供应,中商惠民服务的全国所有地区同时协调,既北京和天津地区开仓后,包括济南在内的各地区也陆续恢复运营。仓储工作人员、仓配司机等一线员工,首先展开了工作。一方是难以预测的疫情,一方是只在春节前补货一次的全国数十万家社区便利店,更是上千万家闭门战“疫”的的居民。救急于水火之中,济世望风云以外,送货刻不容缓。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12)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惠民铁军在行动插图(13)

而这次“冲锋在前”,也让仓配司机“收获”颇丰。村口封路不通车,客户自己来搬货的事情屡见不鲜,竖起大拇指给司机师傅点赞的客户层出不穷。每一个家庭背后,是社区便利店执着地坚守,每一个社区便利店背后是仓配人员和配送师傅的披星戴月、不辞冰雪,每一位仓配人员和配送师傅的背后,是亲人关爱的责备和默默奉献。而这一切都化为一股力量站在所有参与病毒攻坚战一线人员的背后,只为一个目标,夺取战“疫”胜利,让生活恢复平静。

月亮初上,还是灯火阑珊的一晚,仓配司机的货车轰隆,身披“抗疫保民生供应车”红色条幅,继续出征。静谧的街道上,一个个暗夜骑士驰骋,不知道这样通宵达旦的日子还要多久。然而,不管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多久,他们都将斗志昂扬,胸怀“惠生活·益民生”的梦想,在城市按下暂停键的今天,在百姓急需物资的此时,给自己按下加速键。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