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 | 日产选择滴滴 丰田联手百度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TechWeb】车厂剑指中国本土自动驾驶市场,纷纷选择与本土科技企业合作。

前不久据悉,日产、东风汽车正与滴滴洽谈组建合资企业一事,为滴滴的叫车服务管理车队。知情人士表示,他们还在探索东风日产公司为滴滴设计和制造汽车的可能性,这些汽车可能是电池驱动的,最终可能是无人驾驶的。消息人士表示,自去年以来一直在进行的谈判进展缓慢,但一名消息人士警告称,两家公司对资金投资方式的更多审查,可能会推迟交易的最终敲定。

几乎在同一时间,丰田宣布将加入由百度推动的自动驾驶开发联盟“Apollo计划”。丰田希望通过加入该联盟,能够加速技术实用化进程,并构建在国内完成技术开发的体制。

百度正式推出“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开放计划是在2017年,阿波罗旨在将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化,为合作方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从而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更快速地搭建属于自己的完整自动驾驶系统。

截至目前,世界头部汽车厂商均在逐步进入自动驾驶赛道,包括大众、福特(Cruise项目)等大型车企,以及英特尔、英伟达、谷歌(Waymo)等科技企业也在行列之中。此前,丰田化投资了Uber自动驾驶部门,并计划2021年投入运营。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