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国民年度流行语超级榜出炉,2019年的网络金句都在这里了

2019,并非最特别的一年却比往年有更多惊喜和变化。8.6亿网民的沉与躁,在虚拟世界历历可见。我们吐槽新闻、转发段子,用表情新梗拉近和他人的距离,也在日常聊天的爱与恨里撒娇求萌,耍横卖惨,皮中带酸。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不管你有没有注意,热词金句和当代生活早已浑然一体。这是格外闹腾的2019年,也是国民文化绽放新魅力的2019年。这些被使用了成万上亿次的句子和表情深嵌在中国网民巨大的情绪之墙上,每个人在众声鼎沸中都找到了回音和共鸣。在2019接近尾声之时搜狗输入法保持传统发布国民年度流行语TOP100超级榜以字为媒,以言为镜,汇集和解读我们的2019。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5h/7cj4nr5d73gg3c2cprjnp93c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以上便是搜狗输入法·字媒体发布的2019国民年度流行语TOP100超级榜全部内容。哪些让你觉得亲切熟悉?哪些让你感到略微陌生?我们记录这个时代的语言痕迹也唤起历经这些词语时的心事浮沉,这100个词条描绘了中国网民的2019精神片段。谁的生活都是忽怨忽喜,且走且槽。你每一天的喜怒哀乐,你的输入法记得,我们这一年的爱恨情仇,有这100个词记得。

2019年己亥,干支纪元的一个小轮回尾声。2020年庚子,90后集体奔三奔四的新开始。浪潮依然会拍岸,言说一直会继续,也再次感谢所有参与本次流行语征集的热词推荐官们!

(注:以上图片文字均来自于搜狗输入法&字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