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通过国家 “十三五”无障碍环境创建省级核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

9月10日,南京市江宁区创建国家“十三五”无障碍环境示范区省级核查工作汇报会召开,由省住建厅、省老龄委、省市残联等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联合核查组在听取书面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实地体验江宁区无障碍环境检查后,一致同意通过省级核查。

据统计,江宁区已领取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约2.6万人,占南京市残疾人口的五分之一。江宁在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下足了功夫。

YH[NTQDB2%GFWJ{FQ06H9T6

东山文化休闲广场无障碍通道

IMG_256

无障碍卫生间

IMG_256

秦湾景园小区残疾人生活辅具体验馆

据了解,江宁不断健全完善无障碍城市政策标准体系,改建公共场所坡道1万余处,在城区主要商业街、步行街的人行道和视觉障碍者集中区域的周边道路设置行进盲道16万米,城区多个红绿灯管制路口,安装了语音过街信号提示装置,公交站台均设置了盲文站牌和语音播报系统。还完成了130户重度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在信息交流无障碍方面,江宁区融媒体中心于2014年开办了手语新闻栏目,并在新闻节目中加配字幕;区政府网站设置了无障碍阅读功能,残疾人可通过辅助浏览、语音播报接收信息;“我的江宁”APP正在开发无障碍阅读功能。(通讯员:任安)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