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顺利召开: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

11月8日,由国际卓越运营协会(新加坡)江苏代表处主办,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致远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企业卓越运营协会承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苏州校友会协办,苏州市工信局、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官方支持,A.O.史密斯、欧普照明、Minitab赞助支持的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2020年是国际卓越运营协会成立十周年,值此十周年之际的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是协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活动,大会围绕“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这一主题展开,分为领军者论坛、大会主论坛和四大分论坛三个部分。超过2000人汇聚苏城,共赴盛会。4000余家企业近60万人次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本届盛会。

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顺利召开: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插图

活动现场

本次主论坛以主题演讲与巅峰对话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业界精英深入探讨中国制造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新一轮产业革命大潮给各国都带来了发展机遇,而全球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或将成为激发中国制造变革的助推器。

上午9时,由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独立理事杨震先生担任本届大会主持人,十年来他亲自见证了协会公益成长之路,大量新老朋友的加入,相关政府部门、赞助方的大力支持,大量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同时杨震先生介绍了参与本次主论坛的部分领导和嘉宾。本次到场的主要嘉宾有: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先生,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孙洪先生,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志刚先生,郑州高新区总经济师刘云华女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先生,富士康集团副总裁、富士康大学校长陈振国先生,国际卓越运营大会联席主席、史丹利百得全球副总裁邹晴先生,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大会联席主席、恒洁卫浴总裁丁威先生,国际卓越运营大会联席主席、京东方集团高级副总裁赵峥骁先生,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大会联席主席、梅特勒托利多中国区总裁唐良先生,正星科技总经理俞卫先生,特灵空调亚太区副总裁徐勇先生,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理事长、大会执行主席、致远翊咨询总裁杨洲先生等众多政府、企业及高校代表。

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顺利召开: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插图(1)

杨震

国际卓越运营协会 独立理事

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理事长、致远翊咨询总裁杨洲先生作开幕致辞,杨理事长表示:协会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呵护与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十年间的支持,也离不开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员。同时他对协会下一个十年的发展作出了三点期许:第一个期许是希望协会在持续举办活动的过程中能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各方交流,未来从内部运营扩展到企业经营的交流合作;第二个期许是希望在生态圈中的企业数量从5000家扩大到10000家以上,同时拓展更多核心工业城市,辐射更多人群;第三个期许是希望协会活动能永远保持初心,让每位参与者都能有感受、有分享、有启发。

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顺利召开: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插图(2)

杨洲

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理事长、致远翊咨询总裁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志刚先生发表了讲话,苏州工业园区在疫情期间,积极采取税费减免、资金保障、用工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同时他对与会各企业家及多年来参与和支持苏州经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周主任充分肯定了国际卓越运营大会活动的价值,他指出本届大会围绕当下经济发展多维度主题展开,为广大企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样的学习交流,汲取到宝贵经验,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应变之道,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顺利召开: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插图(3)

周志刚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先生发表讲话,他表示苏州市工商联是承办单位苏州市企业卓越运营协会的主管单位,卓越运营协会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服务。国际卓越运营大会这样大规模的活动展现了协会的信心和决心。李主席强调我们要积极学习五中全会的精神,开启新的时代,与协会、全国、全人类的发展紧密相融。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汇聚企业力量,把产业做大做强,创造新局面。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顺利召开: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插图(4)

李赞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

为了纪念国际卓越运营协会成立十周年,主持人邀请嘉宾代表及协会理事们一同参与下一个十年的启动仪式,记录第一个十年的历程、见证下一个十年的开启。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瓶子, 小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现场

接下来是嘉宾分享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先生带来《数字经济与定制设计: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主题演讲。谭院士认为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能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汇聚众多学习爱好者,足以说明协会的影响力。他指出在各项新技术的融合助推下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已成为全球共识,正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至高点。 “第三次浪潮到大数据”、“数字地球到数字经济”、“G20与数字经济” 这三个数字经济的里程碑,体现了中国在数字化领域以及应用体系的强大。在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大规模定制的十大关键技术需要得以研究和实践。

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顺利召开: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插图(6)

谭建荣

中国工程院院士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先生带来《贯彻新工科发展理念构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主题分享。施校长从认识与理念、产教融合举措、成效三个方面展开演讲。他强调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中国发展全局的重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战略的必由之路、南航的使命担当、新工科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现代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发展要求。施校长代表南航感谢合作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希望通过国际卓越运营协会平台能够促进校企交流,同时也期待更多机构合作共赢。

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顺利召开: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插图(7)

施大宁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

富士康副总裁、富士康大学校长陈振国先生带来《富士康精益运营管理及IE人才体系》主题分享。陈校长分享了富士康的精益IE的发展历程,富士康通过学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一个富士康自己的IE系统,同时富士康不仅仅将IE落实在企业产品生产中,更是将IE人才的培养做为重中之重。富士康大学也不仅仅只是单纯的人才培养,更是一个集人员培养、技术研发和落实的综合平台。

图片包含 男人, 监控, 站, 手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振国

富士康副总裁、富士康大学校长

主论坛最后的环节是巅峰对话,由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理事长、致远翊咨询总裁杨洲先生担任主持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先生,富士康副总裁、富士康大学校长陈振国先生,京东方集团高级副总裁赵铮骁先生和梅特勒托利多中国区总裁唐良先生担任对话嘉宾,围绕“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话题由变幻莫测的环境对各企业的影响展开,每一位嘉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各自的想法和理念,以及对未来企业及市场的应对模式。

图片包含 人, 监控, 人们, 大

描述已自动生成

巅峰对话

为了更好的探讨“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这一主题,本次大会特开设四大平行分论坛,分别是“卓越运营论坛”、“智能化论坛”、“精益供应链论坛”、“人力资源论坛”。从不同角度更为深入的交流企业管理中的实践经验。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7日在苏州W酒店举行的领军者论坛闭门会议,现场报名的企业高管人数超过300位,一票难求。《工业互联网开启产业链协同新时代》、《流程型行业工业4.0灯塔工厂实践》、《德国工业4.0灯塔工厂的数字化转型之道》、《SMC的精益制造实践与数字化探讨》、《科创第一股企业的经营逻辑》等精彩内容一一呈现,让参会人员收获满满知识。

礼堂里有许多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合影

随着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的隆重举行和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的顺利召开,这标志着国际卓越运营协会作为推广全球卓越运营理念的公益性组织,已圆满跨越了第一个十年的重要里程碑,正迈向下一个十年的新征程。本次大会线下总参会人数突破两万五千人次,线上直播浏览量累计超过百万。在这十年间,国际卓越运营大会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已成为制造人的年度盛会,充分说明了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的影响力。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参与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的各项活动并从中获益。国际卓越运营协会将继续携手大家“穿越VUCA 智胜下一个十年”!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