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迷静谧蓝调,银河有迹可循—— 探寻“蓝钻贵族”的闪耀秘密

2020年10月至11月,佩特拉钻石公司(Petra Diamonds)的The Letlapa Tala(库里南语言,译为“蓝色岩石”)天然蓝钻系列展开巡回之旅,先后亮相安特卫普,香港及纽约。这次佩特拉钻石公司在库里南矿区同时挖掘出5枚超大尺寸、色彩浓郁的天然蓝钻臻品,非常罕见,也引起了很多私人藏家对此的关注。2020年11月24日,在经历数轮激烈竞价后,这组总重量达85.6克拉的天然蓝钻最终被戴比尔斯集团及知名钻石商Diacore以4036万美元高价联合投得。

图片包含 水, 小, 雪,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The Letlapa Tala系列

The Letlapa Tala系列由5枚拥有纯正“库里南血统”、大小分别为25.75、21.25、17.57、11.42和9.61克拉的IIb型天然蓝钻组成。天然蓝钻素以“稀有”著称,其产量仅为天然钻石总产量的0.1%。如果说天然钻石是大地的珍宝,那么蓝色的天然钻石,则是珍宝中的明星。大多数普通人终其一生,都未曾得见一枚蓝色天然钻石,甚至很多行业从业者亦未有机会窥其真颜。

深藏地表,汲取自然原力

你知道吗?天然蓝钻是一种极为稀少的彩色钻石,其独特色彩源自于微量硼(B)元素。硼元素在钻石形成过程中取代了晶格中的碳原子,形成色心并荟萃多种色光,最终呈现出一抹幽蓝。即使是在被称为“世界最可靠的天然蓝钻产地”之一的南非库里南矿区(Cullinan Mine) ,过去12年间开采4300余万吨矿石中也仅有18颗天然蓝钻耀眼于世,珍罕程度可见一斑。

建筑与房屋的城市空拍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库里南矿区全景

“身价”斐然,备受市场追捧

回顾近10年来的世界各大拍卖会,天然蓝钻一直备受买家追捧,不断刷新着成交价记录。2014年,评级为Type IIb的梨形艳彩天然蓝钻“The Blue”以13.22克拉的傲人重量与FL净度创造了单克拉价新的世界拍卖纪录(2400万美元,每克拉超180万美元)。2015年佳士得拍卖会上,一枚产自库里南矿区约12.03克拉、品相极高的天然蓝钻以2560万美元(单克拉400万美元)的价格被中国香港商人刘銮雄(Joseph Lau)拍得,再次刷新单克拉成交价纪录。这枚天然蓝钻历经近6个月的精细打磨与雕琢,最终呈现出令人屏息的鲜彩蓝色。随后,刘銮雄以爱女之名将这枚稀世珍宝命名为“约瑟芬的蓝月”(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其中所蕴含的父女深情令人感动,为这枚天然钻石赋予了超脱投资意义的情感价值。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今年天然钻石珠宝拍卖市场发展势头依然不逊以往。7月,一枚12.11克拉、净度为IF级的浓彩蓝天然钻石以122,385,500港元成交价成为本年度首件价值过亿的拍品。

图片包含 食物, 桌子, 狗, 游戏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库里南之梦天然蓝钻(Cullinan Dream)

天然钻石不仅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更被赋予了深刻真挚的情感寓意。珍贵坚韧、纯净通透的品质使之成为人们心中专一、永恒和希望的象征。它历经变迁却恒久璀璨,见证着人们生命中关于浪漫、传承、友情、自我的一个个非凡时刻,而这些纯粹而深刻的情感也必将被用心呵护,恒久珍藏。

关于天然钻石协会(NATURAL DIAMOND COUNCIL

天然钻石协会是由全球领先的七大钻石开采公司组成的国际性行业协会,诸位成员包括埃罗莎(ALROSA)、戴比尔斯集团(De Beers Group)、多米宁钻石(Dominion Diamond Mines)、卢卡拉钻石公司(Lucara Diamond Corp)、RZ Murowa、佩特拉钻石公司(Petra Diamonds)和力拓(Rio Tinto),总产量占全球天然钻石总产量的75%。它的使命是展示天然钻石多面璀璨的世界,点燃人们对天然钻石的渴望。天然钻石协会通过发布行业趋势、分享信息及资讯,建立在天然钻石领域中的权威角色,庆贺天然钻石珠宝非凡的创造力,宣导我们成员公司坚持的价值观以及整个天然钻石行业所创造的积极社会效益。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