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缤客揭晓2021年旅行者点评奖

在旅游业面临重重挑战的一年中,该奖项表彰了全球超过110万个住宿和出行类合作伙伴

【中国,上海 – 2021年1月20日】今日,致力于让“游世界,更简单”的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颁布了2021旅行者点评奖(Traveller Review Awards)。根据数以百万计的用户评论,该奖项甄选并表彰了来自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总计逾110万个(1,147,344)住宿和出行类合作伙伴,类别涵盖住宿预订、租车和机场出租车服务。Booking.com缤客旅行者点评奖迄今已进入第九个年头,在整个行业面临重重挑战的一年中,获奖者的范围和数量都充分彰显了Booking.com缤客全球合作伙伴们的敬业和韧性,他们迎难而上,凭借优质的服务为全球各地的人们提供了舒适安全的旅行体验。

2021旅行者点评奖凝练不凡,除了评选出卓越的合作伙伴,还为全球旅行者揭晓了“理想住宿的必备属性”、“最好客目的地”榜单等丰富多样的内容。

理想住宿的必备属性:安全先行,健康相随

过去一年里,疫情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全民健康防护意识的增强,旅友们开始愈发关注住宿的清洁度和卫生水平,这一点也得到了Booking.com缤客2021旅行者点评奖的印证。在其对全球旅行者过去一年中的住宿偏好进行深度解析后发现,员工素质、住宿位置和清洁度是中国旅友在评价获奖住宿时最为看重的三项指标,这一结果亦与全球趋势大体一致。另有数据分析显示,获奖住宿的平均清洁度评分比非获奖住宿高出17%,由此可见,清洁质量高的住宿将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旅行目的地人气大赏,手把手教你如何正确“挥霍”年假

每年的“最好客目的地”榜单总能为人们新一年的旅行计划带来灵感与启发。根据2021旅行者点评奖的获奖住宿所在地占比,Booking.com缤客揭晓了“中国十大热门好客目的地”榜单,有“立体田园诗歌”之称的龙胜、纯净空灵的“隐世天堂”香格里拉和“古韵水乡”凤凰古城继续蝉联榜单前三,紧随其后的是“人间秘境”阳朔和“世外桃源”腾冲,此外黄山、张家界、平遥和三亚也相继上榜。无论是纵情于山河壮阔,还是穿梭于古城小镇,Booking.com缤客希望在安全旅行重启时,每一位旅行者都能充分体验当地的热情与友好。

放眼全球,从台东县(中国台湾)和塔斯马尼亚州(澳大利亚)到普列索夫州(斯洛伐克),从上奥地利州(奥地利)到新斯科舍省(加拿大),从爱荷华州(美国)到丘布特省(阿根廷)和米纳斯吉拉斯州(巴西),无论是坎特伯雷大平原的银色沙滩,还是中欧星罗棋布的澄澈湖泊,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有热情好客之处,持续为旅行者们带来惊喜体验。*

非标住宿热度不减,公寓仍是旅行者们的最爱

近年来,非标住宿以其为住客提供宾至如归的独特体验,持续受到全球旅行者的青睐。在今年的评选中,非标住宿已连续四年占比全球获奖住宿数量的80%,其中,公寓、酒店、度假屋、旅馆和住宿加早餐旅馆分列前五,公寓类住宿的获奖数量更是连年攀升,持续领跑。而在中国,酒店、旅馆、民宿、青旅和公寓成为深受本地旅行者喜爱的五大住宿类型。**

“自驾热”来袭,出行类合作伙伴为安心畅游保驾护航

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逐步复苏,自驾游和境内游率先重拾热度。Booking.com缤客最新研究表明,超过三分之一(35%)的中国旅客在2020年选择自驾出行***,此外,31%的中国旅客在2020年境内游的次数高于前一年***。自驾游和境内游日益旺盛的需求在过去一年里为Booking.com缤客的租车和机场出租车的合作伙伴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挑战,比如需在接乘中不断快速引入严格的清洁措施、为乘客提供口罩和消毒液、最大程度减少乘客接触及保持社交距离等,为旅行者提供畅行无阻的交通服务的同时,保障出行安全与健康。未来,Booking.com缤客将继续携手广大出行类合作伙伴,致力于为旅行者打造更完善、更安全的旅行体验。

Booking.com缤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Arjan Dijk表示:“过去一年里,随着旅行次数减少,每一次旅行都异常珍贵。因此,Booking.com缤客2021旅行者点评奖的颁布及对获奖者在特殊一年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进行表彰变得尤为重要、意义非凡。Booking.com缤客的使命是让每个人都能‘游世界、更简单’,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保障旅行体验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相信,凭借他们的合作精神、坚韧和热情,我们将同舟共济,携手助力旅游业复苏,与旅行者们一同继续探索美丽的世界。”

备注: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CET)2020年11月30日23:59,住宿和租车取车点须分别有至少3条和5条点评,且综合评分不低于8.0(总分10分)方有资格获旅行者点评奖。截至欧洲中部时间(CET)2020年11月30日23:59,机场出租车公司须完成2,000笔订单且综合评分不低于4.5(总分5分)方有资格获奖。只有实际入住、租车或乘坐出租车的客人才可以在缤客留下点评。所有点评均不另行编辑或改写,因此旅行者可以放心参考,了解缤客上住宿或交通出行的真实体验。

*全球好客目的地评选根据2021旅行者点评奖获奖住宿总数与当地获奖住宿数量之比挑选而出。上榜目的地的获奖住宿数量必须高于平均数量(即获奖住宿不少于50家),并结合目的地的地理分布最终挑选而出。

**住宿类别根据2021旅行者点评奖获奖住宿总数与该类别符合条件的住宿数量之比排序。

***调查研究由Booking.com缤客委托独立开展,调查了28个市场的47,728名受访者。(美国1,997人、加拿大1,987人、墨西哥1,999人、哥伦比亚2,003人、巴西1,996人、阿根廷2,002人、澳大利亚1,994人、新西兰985人、西班牙的1,993人、意大利1,993人、法国1,993人、英国1,984人、德国的1,989人、荷兰1,977人、丹麦983人、瑞典986人、克罗地亚998人、俄罗斯1,997人、以色列999人、印度1,997人、中国3,981人、泰国1,991人、新加坡1,977人、越南953人、韩国1,990人、日本1,987人)。参与该调查的受访者必须已年满18周岁,在过去12个月中至少旅行过一次,是旅行的主要决策人或参与了旅行决策。调查于2020年11月在网上进行。

关于Booking.com缤客: 

Booking.com B.V.隶属于Booking Holdings集团(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KNG)。秉承“游世界,更简单”的使命,Booking.com缤客竭力投身数字科技领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预订和旅行体验。平台将多样交通选择与美妙住宿体验(从民宿到酒店)无缝连接,为数百万名旅行者提供令人难忘的经历。作为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线上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帮助世界范围内的酒店及住宿吸引全球顾客,发展全球业务。目前,Booking.com缤客网站支持44种语言,提供超过2,800万间线上房源,其中包括超过650万间民宿、公寓和其他特色住宿。Booking.com缤客还配有7天24小时全年无休的高质量客户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服务支持与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