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雷探长丹霞事件疑似乌龙?省政府省旅游厅最新表态

最新消息,前不久,一名名叫“冒险雷探长”的博主在网络平台发布靖边波浪谷视频,通过当地村民引导疑似违规进入陕西丹霞地貌,此事件引起网络极大关注。

在此事件三周后,7月30日至7月31日,陕西省政府和省旅游厅等机构和当地官方权威媒体对雷探长拍摄的陕西宣传视频进行了大量的转发。检索后发现,该博主拍摄的陕西系列视频在优酷显示有7集,每集大概为20分钟左右,内容大部分为陕西重要旅游景点和非遗文化的介绍。

冒险雷探长丹霞事件疑似乌龙?省政府省旅游厅最新表态插图

C:\Users\云子\Desktop\图片1.jpg图片1

事件回顾:

7月6日晚,雷探长在网络平台上传的靖边波浪谷视频引起网络关注,警方已联系上了带博主进去的村民,雷探长一行也第一时间联系警方赴现场配合调查。

8日晚,“冒险雷探长”关于违规进入景区并发布视频一事多个平台发文道歉。

7月9日上午,据陕视新闻报道称,靖边县公安局龙洲警务室主任李锦权表示,经过仔细调查,“雷探长”、视频中的乌克兰女子、摄影师3人在靖边丹霞景区地貌上行走未造成大的破坏,3人也认识到错误,决定对当天带领“雷探长”等人进入景区的村民处以行政拘留,“雷探长”、视频中的乌克兰女子、摄影师分别被处以批评教育,并在网络媒体上公开道歉。

在警方调查完后“雷探长”等人已于8日晚离开靖边。

7月10日,南都记者在多个旅游平台上搜索发现,检索“龙洲丹霞地貌”,出现有多个跟团游产品,价格在100到300元不等,产品介绍提到游览靖边丹霞景区波兰谷等景点。在某知名旅游攻略平台上,也出现多张2019年旅游者分享在该丹霞景区游览照片。一名商家向南都记者介绍称,暂时没有收到不给进景区的通知,但存在不确定性,可留下联系方式再下单。

226261895242169678

在龙洲丹霞景区附近经营农家乐的老板告诉南都记者,只要付费200元,村民可以带进景区,“龙洲丹霞景区一直没收门票,那边有栈道,正在修建地质公园,分为1、2、3、4、5个区域。不管是什么区域,我们当地人都可以把你带上去,有些地方都能叫你踩上和拍照。”

7月31日,陕西省政府和省旅游厅等官方媒体微博陆续发布雷探长拍摄的陕西宣传视频。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