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 ,上海时装周开幕大秀——明丞子“丞”秋冬时尚大秀

10月13日,云集全球时尚品牌的上海时装周在800秀拉开帷幕!儿童中国风品牌明丞子,再次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图案带来一场夺人眼球的秋冬大秀。明丞子分别以“荷蜓尖尖系列”、“幻敦煌系列”、“葫芦梦系列”及“涅槃系列”向大家展示了与众不同的手推立体绣精美工艺。

本次新品发布设计,主题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图案展开。“幻敦煌系列”与“葫芦梦系列”,源自于敦煌莫高窟的《鹿王本生》的故事和《都督夫人礼佛图》的纹样灵感来源,可以在立体的绣花图案中寻迹壁画飞天的彩带、由代表平安福禄的苹果、橙子、玉米等组合成的创意葫芦。

“荷蜓尖尖”系列,粉色系调立体绣花,虚实结合,搭配小米珠、蝴蝶盘扣,创意团花设计表达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希望和美好。

“葫芦梦系列”                           “荷蜓尖尖系列”                     “幻敦煌系列”

“涅槃系列”将经典的黑色重磅真丝上绣上立体又时尚的龙与凤凰,锐利的龙角、精神的凤眼,一根根清晰的羽毛,龙鳞,都在传达经历坎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徜漾”系列的中国红色系,设计来自敦煌传统卷叶与江崖海水绣花图案,搭配祥云,最后用小米珠、管珠,精致排列,如意云肩、马面、红色米珠流苏的细节设计讲述独有的中式情怀。

随后给大家展示的是日常适穿的“鱼跃系列”、“兰漫系列”及“如歌系列”。

“兰曼”系列,设计灵感来源于吴昌硕的兰花图,虚实结合的绣花与兰花图案盘扣,表达了春意盎然、星星向荣。羊毛材质结合精致的手推绣图案及手工盘扣,让秋冬的服装也增添了一份轻盈。

“如歌系列”采用提花面料与人造獭兔毛相结合,环保又不失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