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美胡艺博| 勇于突破局限,他丰富的经验成就你独特的美

牙周、修复与种植,他能满足顾客全方位的个性需求;运动、艺术、打游戏,他跟顾客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他严于律己,每个病例必须达到顾客与自我的双重满意;他善良正义,面对违背医学原则的诉求,即使放弃治疗也要保全顾客的牙齿健康。他就是值得美阳光帅气、走到哪儿都hold全场的全科医生——胡艺博。

胡艺博

爱中成长,兴趣多多唤醒心中向往

“选择医学,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我母亲的影响,她是一位雷厉风行的急诊科主任,是医院的急救专家。有时,母亲忙碌到夜里无法回家,我会跑到医院去看她,从小的耳濡目染,让我深深感到医学的伟大——像是一种拯救生命的超能力。父亲是一位油画家(中铁十七局画院主席、国家二级美术师),唱歌特别好听,还会各种乐器,更重要的是做的菜超级好吃,在妈妈不能照顾我的时候,是爸爸给我很多呵护。”

谈到父母的胡艺博医生,眼底沁出温柔,心头溢满幸福。父母相濡以沫,对他关爱有加,在自由无忧的家庭中,他可以放松做自己。虽然他承认父母爱的模式并不是“放养式”,而是尽力为他安排好所有事,但他在这些“安排”中得到的大多是喜欢与满足。

值得美胡艺博| 勇于突破局限,他丰富的经验成就你独特的美插图(1)

音乐、游泳、滑雪、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胡艺博医生乐于尝试各种新事物,不仅让他身强体健,更看到了生活的各种可能性,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户外的他精力旺盛,室内的他又能安静地沉浸在书籍的海洋。那些故事与知识,不仅满足了他的好奇心与探索欲,其中阳光、善良、勇敢、坚持的主人公更在他的心中播撒了想要为人类有所奉献的种子。

最终,胡医生选择了口腔医学作为他毕生所向。“母亲的医学与父亲的艺术都是我向往的,而口腔医学的神奇之处在于不仅可以让人健康,还能让人变美,我想这便是双璧合一的正确方式。”

全科临床,公立历练奠基深圳蜕变

从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毕业,胡艺博医生先后在省人民医院、中铁十七局中心医院、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白求恩医院实习、工作、规范化培训,与全省最顶尖的专家、教授一起工作和深入学习、探讨,他的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同时他发现自己对美学修复、牙周与种植更感兴趣。

值得美胡艺博| 勇于突破局限,他丰富的经验成就你独特的美插图(2)

胡艺博医生骨子里有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为了他的医技能精益求精,他拼尽全力白天处理大量的临床病例,晚上不间断地通过看书、查文献、网课、线上培训等进行系统地难点攻破,周末跟着业内专家、教授学习最先进的国内外理念与临床技术,这些努力终于将牙齿美学修复、种植、牙周综合治疗淬炼为他临床技术的“利刃”,无痛根管治疗、疑难阻生齿拔除、高难度种植等都可迎刃而解,他真正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全科医生。

然而,公立医院的工作生活让胡医生深深感到了局限性——不能使用先进的技术;没有足够的时间倾听每一位患者深层次的需求,从而系统性地安排诊疗;每一次变革的提议都被繁琐的申请审批流程搁置。穷则思变,他毅然决定脱离体制,来到朝气包容的深圳,寻求自我与诊疗模式的突破。

f15a95a7667b3ca5edbd0-1ee791fb37(1)

“值得美倡导科技的运用让人变美,跟我的诊疗追求不谋而合,也顺应了当代口腔医疗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将来必定是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时代,医患之间的交流可能更多的是分享美的感受,并进行私人定制化的美学设计,为顾客提供更完善的健康规划。另外,在与值得美董事长刘明舟先生探讨时,发现他也谨守循证医学的诊疗原则,非常注重全科诊疗理念的实践。专科意味着精细化、个人化,但也有可能一叶障目,忽略显而易见的问题,全科便可避免这种局限。全科不止意味着团队的多学科联合诊疗,于我个人来说也是要凭借自己的临床经验,结合文献理论、数据研究,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诊疗方案,比如牙缺失,不光做种植术,还要通过更完善的方案恢复牙龈状态以及满足牙齿美学的要求。”

值得美胡艺博| 勇于突破局限,他丰富的经验成就你独特的美插图(4)

(男性,50岁,前牙区大面积软组织缺损,牙缺失,通过牙周基础治疗、种植修复、全瓷冠修复,实现恢复健康咬合,弥补缺失的骨头和牙龈,牙齿更美观的目的。)

信任搭建,用心沟通成就至臻体验

“治疗最重要的是品质,无论言语多么华丽,无论服务多么体贴,治疗后不能解决患者的问题,便只能称作失败。做一个比患者更不能接受失败的人,进而让整个过程和结果充满美的感受,这便是我的追求。”胡艺博医生在医术上不断精进,就是为了给每位顾客带来美好的诊疗体验。

67岁的马大爷,上颌牙齿全部掉光,下颌也只剩2颗,胡医生以上颌全口种植、下颌活动义齿的方式,帮马大爷做了全口咬合重建。一个月之后,马大爷牙齿没有任何不适,连饮食都得以调整,整个人气色红润、精神饱满,欣喜之余他特意遣儿子为胡医生送锦旗以示感谢。

有时技术好就能解决问题,但有时前期的沟通显得更为重要。一个20多岁的女孩,尖牙坏了一块,到诊时坚持要求磨掉做牙冠,但胡医生看完她的全口情况(前牙不齐、有牙缝、牙齿缺损)后,建议她不用磨掉尖牙,而是正常补牙,做矫正排齐后就可以把牙扭转到合适位置,最后她听从了胡医生的想法,通过牙齿矫正让全口状况得到改善。

_MG_0688

而有的顾客,诉求充满个性化。一个20多岁的小伙,职业是厨师,一次在厨房做菜时不小心脚底打滑磕掉了门牙,胡医生帮他做好前牙修复后,他觉得太齐了,放在自己嘴里显得很不真实,于是要求做了“内八型”门牙,做完之后他看着很舒服,很满意。还有一个20多岁的女孩,要求全口贴面,并要最白的“好莱坞明星白”,胡医生提醒顾客这样会显得有点假,但顾客坚持不在意逼真,只要自己的牙是最白的,谁都比不过就行。

“医患关系最重要的便是信任,信任是一步步积累起来的,我们的专业素养要过硬,并在以患者长远健康和美丽为目标的基础上,做到最大限度的耐心、关心和同理心,才能在这浮躁的社会真正安抚人心。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无法弥补顾客的一些既成伤害。”

胡艺博医生分享了一个让他无奈的例子。他曾经接诊了一个30多岁的男士,做的是常规洗牙项目,但要求用洁治器把牙上所有的色素全部去掉,胡医生耐心解释洁治器长时间冲洗一个地方,其实会造成牙釉质的缺损和划痕,并为他阐述原理与一些临床上的数据,但顾客抱怨他之前即使花50块钱也能达到非常干净的效果,如果不能全部洗掉就投诉。胡医生只好小心翼翼地操作,尽量将损伤降到最少并完成他的要求。但胡医生很明显看到由于之前一次次的不当处理,顾客牙齿内侧已经出现了很多凹凸不平的位置,这样只会更容易染色素。顾客依然坚称他每次洗完之后很有效果,虽然1个月之后又都是色素了,他反而觉得正常并可以接受。“医学一定要严谨,顾客的错误理解首先来自于医生的误导,我们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何时都将顾客的健康放在首位。”

值得美胡艺博| 勇于突破局限,他丰富的经验成就你独特的美插图(6)

(男,45岁,刷牙出血数年,口腔异味,舌头舔下前牙发涩,做全口牙龈上洁治术+全口喷砂,以去除牙周病风险因素,维护牙周健康,延长牙齿使用寿命)

胡艺博医生每天坚持至少2小时的学习充电,为他成为业界认可、患者信任的种植大师的梦想不懈奋斗;爱好广泛的他总是能量满满,仿佛所有事情他都能完美驾驭,并随时准备火力全开;闲下来的他云淡风轻,亲手做一顿美味,看着家人大快朵颐也是幸福所在;回到家乡,他与三五发小打篮球、唠闲嗑,时光溜走但情谊回甘。

亲情、友情、爱情,是他爱的能量站,让他热爱生活与工作,让他对顾客温柔相待、全心关怀。如果你想看牙,更期待与一个有趣的灵魂相遇,那么就来到值得美,让胡艺博医生“治愈”你吧!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