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云科技推Alpha Broker证券交易及结算系统,东海国际首家上线

近日,恒生电子旗下海外子公司恒云科技推出Alpha Broker证券交易及结算系统,并在东海国际首家上线,目前平稳运行多日。此举意味着在香港地区,券商核心系统正式开启微服务、内存化、分布式、云化部署的新纪元。

资料显示,东海国际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东海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东海证券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为了满足证券业务对系统性能的高要求,同时实现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东海国际选择与恒云科技展开合作。

据了解,Alpha Broker建设于恒生电子新一代UF3.0系统的设计及底层架构之上,并根据香港的监管要求和业务特点进行了相应的开发。

Alpha Broker采用的微服务、分布式、全内存技术架构,实现了交易、结算、管理三体分离,可帮助券商从容应对万亿行情,并满足机构投资者对于极致速度体验的需求;“内存风控+内存交易”的模式,将各类交易数据和风控数据纳入内存中,解决了事前风控耗时长的问题,让普通市场的交易速度提升数十倍。

此外,在数据库选择上,随着开源关系型数据库成为业内趋势,Alpha Broker可同时支持Oracle和MySQL数据库,从而减少券商内部软件管理和二次开发难题。

此次Alpha Broker在东海国际的落地上线,是恒云科技推动香港本地及海外金融技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在香港拥有牌照的券商里,恒云科技在核心交易系统领域的市占率达到45%,位列市场第一,可直接对接14家环球证券及期货交易所,为中资、香港、新加坡及马来西亚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绝大多数中资券商出海选择恒云科技作为IT解决方案服务商及海外业务技术顾问。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