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超级SIM卡走天下,开启5G新生活

C:\Users\Lea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0224-5G02-超级SIM卡-1.jpg

2020年11月19日,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全面发布了超级SIM卡,内含加密芯片以及NFC功能,线下可充当饭卡、门禁卡、交通卡、车钥匙,线上可以进行金融安全认证、5G电子签名以及大额转账等。

超级SIM卡是中国移动基于SIM卡能力打造的“一卡式”安全认证解决方案,其创新性地结合SIM卡安全芯片和NFC近场交互能力实现特定功能,为各行业提供系统登录、安全认证等服务。超级SIM将SIM卡由通信载体升级为IT安全服务工具,向IT系统、安全信用系统、物联网系统及上层应用安全赋能,业务涵盖金融、政务、交通、医疗、物流等行业。用户可在银行转账或安全登录时用SIM卡代替U盾/UKey认证,用手机进行线上合同或协议的签署,更可在出行时刷SIM卡解锁启动汽车,开门禁或坐公交等,实现一张SIM卡走天下。

在艾媒咨询举办的“全球未来科技大会”线上峰会上,“2020中国新经济创新实力榜”隆重揭晓,超级SIM卡在700余家参选企业的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20最具创新力产品”奖项。

在2020年底,中国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CTTIC),共同搭建首个全国互联互通出行平台,基于中国移动超级SIM卡,推出“和包出行”业务,目前已全面接通,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近300个城市。作为SIM卡基础业务之一的“和包出行”,以NFC-SIM卡安全芯片为载体,用户在更换超级SIM卡后,打开手机NFC功能并设置为“和包支付”,通过在和包APP客户端的“和包出行”模块进行空中开卡,即可实现以SIM卡为载体的NFC快捷刷公交地铁功能,手机无电无网也可使用,且涵盖充值、支付、缴费、权益等多种服务。

相信在5G大力发展的未来,中国移动超级SIM卡还将继续深挖SIM卡价值、提升业务创新能力,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同创新,打造更多元化的应用,为用户带来更多日常场景的体验升级,携手共建安全便捷的移动互联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