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一国际文化与青山药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2020年12月7日下午,正一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萍一行抵达河南省青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受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药市习俗(禹州药会)传承人朱清山次女朱改莲总经理及其团队的热情接待。

在朱改莲总经理的陪同下,一行人员参观了青山药业展览馆并进行了会谈。朱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展览馆的建设思路及布局,讲述了青山药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中药炮制工艺在中药材使用过程中的重要性。讲到父亲朱清山用一生心血传承的九制工艺,朱总为之动容。她谈到,父亲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学习制药,为禹州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呕心沥血,历时十年,成功复原古法九蒸九晒熟地黄,是非遗九制的唯一传承人,是国家唯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老药工,拥有“百刀槟榔”之称。

13881607423231_.pic_hd朱改莲总经理介绍道地药材的选取及甄别

朱老生在制药时创制了更精密的炮制方法,经过他炮制的地黄,可谓“黑如漆,光如油,甘如饴”,真正达到了古书记载的熟地黄标准。他不仅技艺高超,却也心系禹州中药加工炮制技艺的保护传承,耄耋之年公开收徒,积极培养年轻一代,手把手教授徒弟传统中药加工炮制技艺。朱总经理表示自己将毕生致力于继承父亲遗志,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3871607423229_.pic_hd 王亚萍董事长在朱总经理的指导下体验朱清山“百刀槟榔”切药技术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会谈。首先,王亚萍董事长对朱总经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朱老先生初心不改、诚信厚道、报效桑梓、正心正念、无私奉献的一生表示敬重。她谈到,产品是文化符号的载体,核心价值观是品牌的灵魂,正一国际不做产品却更重产品,更重品质,更重匠心。只有战术过硬的支点,撬动地球,推动产业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百年品牌才能指日可待。正一康养为正一国际的主要创收项目,以道家养生理念为核心,甄选优质的道地药材、道地食材,在行业专家学者团队、国医大师、国药大师、非遗传承人、守艺人的指导下,开发出符合现当代亚健康人群提升生活品质的大健康产品。细分行业的领军技术及品牌是我们的追寻目标。一直以来,正一国际惜才爱才敬才用才,行业顶尖人才纷纷加入弘扬正一文化,共同成就健康未来的行列中来。

13901607423233_.pic_hd 双方在会议室就合作内容展开会谈

此外,正一国际在文创大健康产品的基础上,融入“食品安全溯源”的理念,可技术实现中药材溯源。中药材溯源体系的建立,是加强中药材从田间到百姓手中全过程追溯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奠定基础。

传统产业不仅需要传承,更需要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思维。朱改莲总经理激动地说到,我们的长项在于用心做技术,用时间积淀品质,却很难也少有花心思在找到高度匹配、价值观匹配的战略伙伴。与正一国际的碰撞,正是她多年来苦心琢磨寻觅,发展百年青山药业的最佳契机。战略合作意向由此落定。青山药业也将成为禹州市首家提出并践行将溯源技术应用中药材产业的行业典范。

13891607423232_.pic_hd王亚萍董事长与朱改莲总经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