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创文旅集团携“颐和仙境”IP入围全球授权业大奖

2020全球授权业大奖卓越大奖入围名单在美国纽约新鲜出炉,中国元素再度吸引了世界目光。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入围奖项信息2.jpg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颐和仙境主题卫浴产品.jpg

海尔COSMOPlat X大白科技X中创文旅联合打造的“颐和仙境”IP跨界款厨卫系列被提名为“最佳授权产品(家居品类)”,成为该品类里唯一一个入围的中国品牌。“颐和仙境”是源自三山五园文化颐和园主题的文创品牌,科技+文化赋能“新国货”,为中国品牌走进全球市场开辟了崭新的天地。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入围奖项信息.jpg

C:\Users\think\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415181404.png

国潮不退潮

国际授权业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授权行业最具影响力与权威性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近日,国际授权业协会在美国纽约公布了2020全球授权业卓越大奖入围名单。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国际授权业大奖.jpg

据介绍,今年协会共收到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个项目提名,经过由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2名高管组成的评审团严格的评估、筛选,协会从中选出175个入围项目,角逐这个在全球授权领域最负盛名的奖项。

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Maura Regan表示,“这些优秀的入围项目不仅真正代表了全球授权社区,也充分展示了行业DNA中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结合了“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文化的“大白颐和仙境系列Powered by COSMOPlat”厨卫产品,正是中国传统制造在定制赋能模式输出上的一次大胆尝试。产品从中国传统宫廷元素中汲取设计灵感,满足了用户崇尚新国潮的需求,成为打开国际市场的“敲门砖”。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在法国展现场的颐和仙境主题卫浴产品.jpg

据介绍,天猫以及众多海外平台,正计划将这一产品引入欧洲市场。

文旅产业已成转型升级动力产业

其实,这并不是“新国潮”携手“新制造”第一次惊艳海外。

2019年8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指导,海淀区区委宣传部的主办下,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江山如此多娇——三山五园皇家园林光影艺术展”在法国巴黎举行,包括大白颐和仙境厨卫系列在内的众多品牌文创产品在欧洲掀起了一股“东方热”。“三山五园”等文化IP,逐渐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制造的窗口。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巴黎罗斯柴尔德公馆举办三山五园光影艺术展现场.jpg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巴黎展活动现场.jpg

三山五园,是对位于中国北京西北郊、以清代皇家园林为代表的各历史时期文化遗产的统称,指香山、玉泉山、万寿山、颐和园、圆明园、静宜园、静明园、畅春园。作为首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两大重点区域之一,三山五园也是传统历史文化与新兴文化交融的复合型地区,是首都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载体、海淀区特色文化的重要品牌。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巴黎展现场.jpg

2013年起,海淀区打造三山五园文化巡展,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18站。如今,三山五园文化走出国门,首次利用科技+文化的形式在海外落地,进一步开拓了文化+商业融合的成功模式。”

为了持续丰富文旅产品和服务体系,挖掘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2019至2022年3年间共同开发三山五园主题文创产品,运营三山五园系列主题文创品牌。

C:\Users\think\Desktop\颐和仙境新闻稿\巴黎展现场外国嘉宾参观颐和仙境主题卫浴产品.jpg

推动中国文创产品出海,用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也是北京中创文旅集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中创文旅主营业务包括IP运营,衍生品设计、生产,品牌营销,沉浸式主题展览,景区线下运营,覆盖线上线下的零售业务。为了让海外消费者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中创文旅联合天猫新文创,特意为巴黎展活动特邀近30位插画师进行三山五园传统文化的实地采景创作,共设计原创素材近百个,经过上百次的打样测试,最终确认20余款“颐和仙境”主题文创新品。北京中创文旅集团CEO秋童表示,“文化软实力的输出,让外国人喜欢上了中国文化以及利用文化元素所设计的各种产品,让很多中国民族品牌扩大知名度。”

“文化出海”带动“制造出海”,正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辟出转型新路。而随着IP联名、产品共创、生态资源共享等创新模式的不断深化探索,文旅产业也必将成为转型升级的动力产业。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