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未来人类》总播放量9000万!当代父母必看的宝藏教育纪录片

由腾讯新闻立春工作室和三橙传媒联合出品的首档环球教育科技体验观察纪实片《你好,未来人类》已于腾讯新闻全部上线,并于近日完美收官。

总制片人兼总导演陈一佳从感同身受的问题出发,结合自己在路透社多年的国际媒体人视角,联合腾讯新闻立春工作室的专业配合,为《你好,未来人类》的专业、超前、真实奠定了坚实的制作基础。

该片自2020年5月27日上线后,就引起了一波波的观看讨论热潮。一个月内在腾讯端就迅速收获了将近9000万的总曝光量,在社交媒体热议话题超过 3800W,屡次登上网络节目热度排行榜,唯一一档非娱乐、纪实内容进入vlinkage TOP10,根据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节目热度稳居同时段纪录类榜单第1名。乌鸦电影、剧王、有部电影、纷纷撰文获得10万+阅读量。

知名电影博主乌鸦电影评价该片,“在这部纪录片中,你可以看到各种观点的碰撞,而难得的是,它没有抛出一个简单的答案,而是试图让你在接收到各种信息之后,做出自己的判断…”

此外,头条新闻、微博台网、微博纪录片、微博综艺、全球纪录片频道、河南省教育网、年糕妈妈共计 71 位大V博主对该纪录片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话题讨论居高不下开启教育观察纪录新模式

现实中,全世界的教育改革浪潮已经在悄悄发生,正在茁壮成长的未来之子们,终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你好,未来人类》给娱乐为先的网络世界提供了一个独属于“教育观察作品”的讨论空间。

英国集中提到的“孩子到底该不该使用电子产品”,中国集“全球教育者应该向中国父母看齐!”引起了关注和讨论,片中涉及的“孩子择校”、“电子产品成瘾”、“家长的控制与边界”等生活中频发出现的教育问题,也深切击中了家长们的焦虑,一个个真实灵动的纪实画面,为观众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理念、方法和发展状况。

有家长评论:“看到这个纪录片对同时代各国儿童教育所做出的的纵向观察和比较,十分难得!”纷纷扬扬的讨论中,有媒体感慨:这部纪录片太敢说了!家长也纷纷表示:这部影片让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产生了很多反思和深层思考。

独具匠心的视角 引发困惑家长的共鸣

有别于其他网络节目过度综艺化娱乐化的呈现方式,《你好,未来人类》致力于打造行业中最具有超前意识的纪实作品,将视线转向更深入的角度。在节目组访问的海外城市中,镜头的焦点从来不是风景、美食、明星,而是陈一佳探访、对话真正的教育家、科学家们的真知灼见,和孩子们触碰科技、融入世界的真实教育情况。

聚焦五国教育热点 在争议中审视亲子教育关系

在《你好,未来人类》的探索中,观众们看到,英国这个致力于将电子产品与教育融合的国家,一佳和教育专家们就如何管控孩子接触科技产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索。

而在弹丸小国以色列, 这个中东地区的唯一发达国家,竟然走出了十个诺贝尔奖得主。有别于英国的宽松教育, 狭小复杂的地域环境,让以色列人建立起高度发达的教育体制,从两岁半就开始学习数学物理天文等高难度课程,把提前培养未来人才作为教育的根本。

然而与以色列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作为世界头号强国、有着最先进科技的美国,却被高等教育的分层问题所困扰。常青藤名校已经变成寒门学子难以企及的天花板,而其它的人即便摸到了大学的门里,毕业仍然要面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

美国表面在遥遥领先,而贫困落后的肯尼亚,正在竭尽所能地缩短科技和教育的距离。 即使身处世界最偏远的角落,仍然利用科技让孩子们有机会看见世界、提前适应未来的残酷竞争。

在《你好,未来人类》的最后一站,一佳回到了自己的故乡——中国。在这里,她看到这个全球闻名的应试教育国家,正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巨大变化。

外媒眼中被妖魔化的中国“狼爸虎妈”,在《你好,未来人类》的中国集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随着时代、社会进步一同成长的努力。与此同时,科技的进步和教育思维的升级,也为未来的中国孩子插上了无限可能的翅膀。

正如在《你好,未来人类》开头出现的“灵魂拷问”:我们正在用19世纪的体制,20世纪的知识,培养21世纪的人才。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教育者已经开始在争议中做出改变。如何培养更适应时代的科技创新人才,是每个社会都需要面对的议题。

《你好,未来人类》用严谨的态度呈现了这个伟大的时代脉动,引领观众们提前看到更深远的未来。身为总制片人兼总导演的陈一佳,初心正是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可以纪录这些教育变革的过程,利用公司孵化的卡通IP未来喵,在将来的日子里为科技时代教育该有的样子、小朋友应该拥有什么样的素质和认知、亲子代际关系如何追上时代的脚步,为我们现代人和下一代教育带来更多思考,开拓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