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剧《今夜星辰似你》开播 书旗优质IP轮番上线

2021年4月3日,书旗小说原创IP首部改编短剧《今夜星辰似你》正式上线开播,掀起网文IP改编短剧关注热潮。

《今夜星辰似你》改编自书旗小说签约作家诺小颖的同名小说,书名又称《诱妻入怀:帝少心尖宠》。这是一部人气极高的优秀网络小说作品,全网大火,读者无数。

据了解,《今夜星辰似你》依然在连载中,目前171万字,是全网各大阅读渠道畅销榜的常客,曾长期霸占书旗小说原创订阅榜第一,追书神器女频最热榜第一,掌阅女生热销榜第一。

如此耀眼与令人羡慕的成绩,反映出广大读者们对这部作品的喜爱。作为一部高人气的优质小说IP,这部作品的改编价值也被大家所了解认可。虽然还在连载中,但改编影视的呼声一直不断。

此次《今夜星辰似你》小说改编短剧上线,满足了广大读者的期望。同时也是书旗小说在IP衍生开发上的重要一步,这是书旗打造的首部IP短剧,将为后续的IP开发提供有价值的示范意义,有利于书旗帮助旗下优秀作者、优质作品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更高的价值回报。

据悉,书旗短剧开发很早之前就在书旗IP计划之中。首款短剧《今夜星辰似你》上线,标志着书旗正式进入IP衍生短剧赛道。书旗小说一直与优酷、芒果TV、快手短视频等平台有着紧密的合作,这也为书旗短剧的改编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持。

书旗数据显示,旗下优质原创作品已经超过17000部,其中优质人气作品超5000部。在书旗的计划中,平台优质IP内容将会优先快速地以短剧形式改编出来。首款短剧《今夜星辰似你》上线为书旗短剧打了一个开门红,接下来,书旗将会持续上线更多优质改编短剧。

据了解,书旗培养了一大批IP精品,如《华簪录》《斗玉》《诸天纪》《星河浩劫》《剑仙》《唐宫奇案之血玉韘》《大宋刑部侦缉档案》等优质IP均已确定并签约进行影视改编。

此前,书旗小说多部原创IP作品实现了影视化。例如,书旗热门IP《偃师传说》改编的电影《傀儡姬》成为了国内首部单片付费的网络电影,改编自书旗IP的影片《盗浪淘沙之九重天棺》分账金额突破一千万。在3月底,书旗小说《我们只做正经鸭子》的改编电影《天下第一》上线,吐槽风喜剧,爆梗不断,引发观众热议。接下来,书旗小说还将有更多IP改编剧上线。

去年书旗推出书旗宇宙世界观,以传播中华侠客精神让中国人自己的英雄走向全世界为使命,打造了开放性IP生态体系。连续多部优质IP改编剧成功上线,从网剧到网络大电影,再到首部短剧,多种模式的开创探索,书旗的IP生态体系已有了初步的收获。非常期待,未来书旗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品IP衍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