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添“新绿”,打造“园林”新警营

(通讯员 张雁中 周昕)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日的寒意还未完全褪尽,春天已带着绿色的气息像我们走来。3月12日,在祖国西部的边境小镇霍尔果斯,阵阵铁锹声传来——这是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国门2号边境警务站民警正在齐心协力为警营增添“新绿”。

“这是我种的第6颗树苗了,我看着树苗长大,他们伴着我成长。”民警张祖业笑着说。国门2号边境警务站建成以来,每年植树节前后,全体民警都会在这里种下几颗小树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全站民辅警以植树活动再一次向党组织表明他们甘于奉献、勇固边关,为移民管理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大家在挖好树苗坑后,慢慢将水浇灌在周围。

d9a28fef334f2055bbe656c2f1e3867 IMG_1670 “想让树苗能成活,就要在埋的时候压实、在浇的时候小心、在长得时候细心呵护。”民警严凡擦着汗水说。树苗需要不断的从土壤中汲取养分,接受阳光沐浴,才能将根深深的扎进泥土里,从而长出更繁茂的枝叶。“树苗在长成参天大树之前,都会经历风吹、雨打、虫蚀,有些会不断成长,有些则会渐渐枯萎”,在种下树苗后,民警杨宏伟会及时查看树苗的生长情况,适时浇水,定期杀虫,确保树苗能茁壮成长。目前国门2号营区内已种植树苗近40颗,均已成活。

70d9e3ce51c5018a7d75d43dcd1299b 栽下一片“新绿”,收获绿色希望;播下一粒树种,得到万千力量。植完树后,他们望着种好的树苗说:“我们会像树苗一样在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为国家移民管理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自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开 938bce11632d7dd7f0b7c4a205003ea 展“千警种万树”活动以来,各派出所积极谋划,对营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力打造出了整洁优美、舒心怡人的“园林式”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