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发布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恒生电子连续第二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本次报告从保障金融市场稳定运行、提升金融体系效率、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金融行业转型升级、员工关怀、公益实践等多个实质性议题出发,全面且系统地介绍了恒生电子现阶段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以及在各个议题领域的举措和成果。

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政纲表示:“在数字化转型时代,恒生电子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关键在于结合自身技术力量,赋能行业、服务客户、帮助员工实现自我发展,同时将这种责任和担当转化为帮助大众实现美好生活、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动能。‘持之以恒,生生不息’不仅是恒生电子对行业的期许、对社会的承诺,也是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梦想。”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金融科技公司,恒生电子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参与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业效率,并将技术的触角拓展至钢铁、农业等各行各业,服务实体经济。目前,恒生电子已为上海清算所、北金所、新三板、上海保交所等十余家国家金融机构提供软件技术服务,并先后参与多项金融技术标准制定项目,为国家金融标准提供专业技术性意见。同时,为保障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恒生电子每年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全面的信息科技风险评估,确保业务平台的安全可信。

以客户为中心、创造用户价值是恒生电子25年来努力和坚持的目标,“客户第一”是恒生核心价值观的首条。2019 年,恒生推出Service Online 平台和U+ App,全面升级U+线上化服务平台,在线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此外,恒生电子还通过推进技术开放、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圈,为客户在智能化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2019 年技术开放日,恒生电子推出开发者云平台,并结合JRES3.0技术平台进一步开放更多服务,为金融行业的技术开发者、工程师提供先进的技术平台与金融科技服务。

从8位创始人到7000多名员工,恒生电子发展至今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付出。因此,恒生电子一直致力于为员工营造舒适的办公和生活环境,不断完善人才策略,搭建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体系,并提供系统性的成长培训体系,帮助员工获得持续成长与职业发展。2019年,恒生电子启动“恒心”EAP项目(员工帮助计划),通过定期发布身心健康电子快报、组织不同主题的身心赋能关爱线下沙龙&线上微课、提供微信端的身心健康管家和员工晴天热线等,帮助员工更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企业的担当,还体现在真正深入到公益事业中去。成立25年来,恒生电子从未忘记社会担当,在山区教育、精准扶贫、绿色环保等多个领域践行社会公益。恒生电子于2016年12月成立了浙江恒生电子公益基金会,组织开展精准扶贫、“未来金融家”财商教育课堂、关爱自闭症儿童康复项目、恒跑团“为爱奔跑”项目等公益活动,受益对象达到3260人次。同时,依托于技术优势及金融领域的积淀,恒生电子于2017年开始建设运营投资者教育基地,截至2019年底已举办上百场投教活动,接待投资者达到上万人次。

恒生电子始终相信助人自助,当企业竞争力真正融合了解决社会问题和满足社会诉求的能力,真诚投入的企业将拥有更多信任和持续发展的前景。未来,恒生电子将一如既往,立足创新和实践,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及社会共同可持续发展。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