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借力首个警察节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郭宁涛,张雁中)众所周知,邪教无论是于国于民,都有巨大的危害。如若陷入其中,轻则骗取钱财,重则丢失性命。为此,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一直以来全力遏制邪教滋生蔓延,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近日,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依托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日广泛开展“防邪、反邪、拒邪”法制宣传活动。

4bc84cfc72866584247a8784b0ca36a

82eec91f42d97992d06582bf8f48b86

我们的力量来自于人民群众,反邪教宣传活动必须紧紧依靠人民。警察节当天,民警深入辖区、走近群众,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邪教危害、以案释法,号召大家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引导教育群众自觉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抵制邪教的歪理学说,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38e75d1c7040c8942cc96d76ee96b99_副本

与此同时,民警还借助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社交新媒体以及智慧警务新平台,创新法制宣传模式,向人民群众剖析“全能神教”等邪教利用新冠疫情欺骗群众的恶行、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

通过民警们的耐心讲解,群众们纷纷表示,要相信科学,敬畏法律,不仅要自觉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还要多发动亲朋好友,共同抵制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