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籍考生 收到邮政的入学礼物了吗?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今年,江苏邮政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出版了一期《中国国家地理—山海云月育江苏》专题。每一位被录取的江苏籍考生,在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将收到这份特殊的入学礼物。

微信截图_20200828121918

自科举制度创立以来,金榜题名是每位考生的梦想,也是人生四大喜之一。古时,官府在放榜时,要派专人将捷报送达上榜考生本人。如今,现代考试取代了科举考试,但捷报由专人派送的制度延续至今,不过变成了录取通知书形式。

微信截图_20200828121933

承担录取通知书派送任务的,是家喻户晓的中国邮政。只要在中国境内,中国邮政都能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每一名考生手中。每年的夏季,“邮政绿”和“录取红”就像一对形影不离的CP,穿梭于大街小巷和山村乡野。

微信截图_20200828121941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广大考生在疫情时期翻开了人生的崭新篇章,而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在疫情期间依然争分夺秒。派送录取通知书的不仅有憨厚朴实的邮递员叔叔,还有青春靓丽的邮递员小姐姐。

微信截图_20200828122145

高考,是一场十八岁的成人礼,录取通知书,则是远行的开始。这份录取通知书将把考生们带进一座陌生的城市,甚至决定了他们将来在哪里就业和安家;而家乡,会因这份录取通知书而变得渐行渐远。

江苏邮政希望通过赠送《中国国家地理—山海云月育江苏》专题,让收获成功喜悦的考生们在迈上人生新台阶的同时,用科学、权威、别于传统的地理视角重新感知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故土,让他们对肩头的责任有更加深刻的体悟。

微信截图_20200828122126

除此之外,中科院院士、冰川学家和气候学家秦大河,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创办人马未都,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等十余位科学家、教授、学者为江苏籍考生写下寄语。

微信截图_20200828121854

新的征途即将开始。江苏邮政愿每一位江苏籍新生,行万里路,赏千秋景;读万卷书,立匡世志。把这本承载着希望与嘱托的《中国国家地理—山海云月育江苏》装进行囊,不忘来时路,心系梦归处;走得再远,江苏是故土。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