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今年上半年生产13.5万辆Model 3 是去年全年近九成

【TechWeb】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数据,其今年上半年的数据也随之出炉,从公布的数据来看,3.5万美元起售的Model 3在今年上半年的产量超过13.5万辆,是这一车型去年全年产量的近九成。

tesilam3_500

特斯拉是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今年二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数据的,其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在今年二季度生产了87048辆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其中Model 3生产了72531辆,占到了该季其全部产量的83%。

而在4月3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特斯拉披露Model 3在今年一季度是生产了62950辆,这样其在今年上半年就生产了135481辆Model 3。

特斯拉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其Model 3在去年的4个季度分别生产了9766辆、28578辆、53239辆和61394辆,全年共生产了152977辆,今年上半年的产量,已是去年全年产量的88.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特斯拉Model 3今年上半年的产量已是去年全年的近9成,但这主要是因为Model 3去年上半年陷入了产能瓶颈,影响了其全年的产量,在去年下半年其产量有明显提升,而今年上半年的产量,较去年下半年只提升了18%,其中一季度的产量较去年四季度则只增加了155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