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后脱欧时代”-- 把握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业务的新机遇

如何在动态变化的国际环境中稳固欧洲业务,更好地主动出击提前感知风险,并将被动局面转危为机,荷兰外商投资局(NFIA)即将在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下午4点举办《积极应对“后脱欧时代”-- 把握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业务的新机遇》在线研讨会,通过视频分享和在线问答,与行业专家一起为中资企业解疑答惑,带来第一手的最新出海动态。

本次在线分享,首先是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钟铠任(Roland BROUWER)与荷兰外商投资局华东地区事务首席代表张小愿(Roya ZHANG)以“立足荷兰 拓展欧洲”为题介绍荷兰外商投资局如何协助企业投资欧洲。

图片包含 图示

描述已自动生成

荷兰创新中心亚洲部的资深项目经理,孙晓玲,将从荷兰角度解读最新‘脱欧局势’对于欧洲投资的影响。荷兰创新中心是南荷兰省地区性政府机构,由80多位专家组成,通过集结企业、科研机构和政府的力量,协助有意向来南荷兰的企业顺利落地,扶持已经在荷兰的外资企业的拓展和发展。

作为荷兰国际物流协会中国区高级经理,同时也是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华西地区事务主管的严潇庆(Shirley YAN),将为中国企业解读最关注的“脱欧后的物流:挑战和解决方案”,Shirley拥有超过11年的专业工作经验,并且在国际物流与供应链方面具备丰富的行业洞察,掌握助力中资企业稳定快速进入欧洲的实战经历。

来安永EY的合伙人邓依雯 (Yee Man Tang)拥有超过14年的专业税务工作经验,是常驻阿姆斯特丹的荷兰国际税务顾问,主要负责在荷兰与欧洲的对外投资进行税务筹划和税务咨询,并协助大中华区地区的企业落地入境。她将分享投资欧洲/荷兰税务相关的宝贵经验。

上海达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梓 (Zi WANG)毕业于荷兰莱顿大学欧盟与国际商法法学专业,是民革党员、上海市天津商会理事。为腾讯、戴姆勒等知名跨国企业及政府机关提供法律服务。多次在彭博商业周刊等媒体上发文或接受采访。先后在阿姆斯特丹和上海拥有超过8年的专业法律工作经验,擅长国际经济与国际商法领域。本次他将专注在脱欧的法律解读方面。

在企业持续关注的海外人力资源方面,来自SAVVY Group 的中国区经理朱明(Joycelyn ZHU)将以“轻松搞定荷兰劳工法:从人力资源、贤才外派与招聘开始”为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人资话题。Joycelyn 作为中国业务经理,拥有丰富的外资落地经验,通过在Savvy提供企业一站式服务,帮助中国企业一站式定居荷兰。其团队由不同行业专家组成,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做所需要的服务。

本次活动由荷兰在线支持荷兰外商投资局(NFIA)举办,NFIA是荷兰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下属分管外商直接投资的专责机构,其职能是从政府层面为计划在荷兰设立公司、扩大或重组现有荷兰运营机构的外国企业提供免费的支持与协助。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在荷兰设立了近700家直接投资企业。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是荷兰第二大投资来源国,荷兰也是中国企业赴欧盟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