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成为迪奥品牌大使,精彩诠释二零二零春季男装

DIOR迪奥男装艺术总监金·琼斯(KIM JONES)倾情打造二零二零春季男装系列,致敬迪奥高级时装屋的精髓底蕴,构筑品牌历史与当下的创意对话。迪奥中国区品牌大使王俊凯精彩诠释,于明媚光影中挥洒无限青春活力。

全新迪奥二零二零春季男装系列中,艺术总监金·琼斯(Kim Jones)从克里斯汀•迪奥先生(Christian Dior)钟爱的大自然与艺术中汲取灵感。对于迪奥先生而言,他的花园既为他带来乐趣,又赋予了他无限创意灵感。他从中获得启发,融入服装设计中,巧妙搭配不同色彩,宛若奏响瑰丽乐章,剪裁线条尽显大自然和谐之美,将“花样女子”诠释得淋漓尽致。迪奥先生认为自然于他而言真实且不失梦幻,金·琼斯对此也十分赞同。

迪奥二零二零春季男装系列匠心融合自然之美与男性气质,在迥异对比之余,又不失和谐美妙,引人沉醉。该系列展现了深深扎根于品牌基因中的双重性特征:过去与未来、浅色与深色、正式与休闲,以及男装传统剪裁与高级订制时装中的女性柔美,种种对比鲜明的特质相互交汇。

该系列沿袭了金·琼斯任迪奥男装艺术总监以来的线条风格,进一步升华品牌的男士风范与非凡气质。迪奥 Oblique 套装系列采用全新的烟灰色青果领设计,锐意新生;垂坠飘带承袭二零一九冬季男装系列,打造洒脱飘逸的晚宴夹克与外套。采用传统剪裁方式:腰部宽松的单排扣夹克,搭配剪裁更为宽松流畅的裤装。经久不衰的单色套装尽显男士优雅格调。

与传统男装剪裁同样出彩的是工装廓形与精致外套的融合,甄选高科技面料,结合迪奥精湛工艺,再次展现了往日经典与摩登当代的紧密联系。剪羊毛单品将双层马甲与丝巾融为一体,不着痕迹实现叠穿,亦可双面穿着,尽情展现不同的时尚态度。迪奥 Oblique图案从经典丝巾印花中汲取灵感,提取并用于一系列府绸单品,且装点于日式丹宁服饰内部,旨在致敬传统运动服风格。

本季延续迪奥男装系列与艺术家合作这一全新传统,金·琼斯携手英国艺术家亚历克斯·福克斯顿(Alex Foxton)合作打造本系列,同时是本系列灵魂所在。他为该系列特别设计的全新创作将男性与迪奥先生挚爱的玫瑰联系起来,创作出一系列花样男孩形象,将花朵的柔美韵致与男性魅力浑然结合。

福克斯顿的艺术作品幻化为精巧刺绣与印花,点缀真丝、丹宁、皮革材质、提花织物及珐琅珠宝配饰。迪奥Oblique帆布化身为艺术家的画布,印花般的色彩笔触,勾勒出精美图画;刺绣栩栩如生地再现福克斯顿本就颇具立体感的艺术作品。继KAWS、空山基(Hajime Sorayma)和雷蒙德·佩蒂邦(Raymond Pettibon) 等多位艺术家之后,福克斯顿重新演绎了迪奥DIOR标识。巧妙的色彩搭配他的艺术作品,贯穿整个系列,致敬自然之美:素净砂岩色调,迪奥经典粉色,如碧空及海水般的湛蓝色,生机盎然的叶 绿色。这些色彩亦为配饰灵动点睛,且呈现于风格多样的亮色运动踝靴,小皮具及皮草配饰之上。

多姿多彩的嵌花及刺绣贴饰仿若一张邮票,记录着迪奥的灿烂历史,引领我们品味过往至今的点滴印记,包括克里斯汀•迪奥先生的经典设计、迪奥男装工坊、以及马鞍包等迪奥标志性作品。金·琼斯的博美爱犬Cookie亦俏皮亮相,巧妙致敬了迪奥先生的爱犬 Bobby。一九五二年,迪奥先生曾以其形象创 作了一款Miss Dior迪奥小姐限量香水瓶,并在每一季中选出自己最喜爱的裙装,以 Bobby 的名字命名。本系列趣致十足的珠宝配饰由迪奥男装配饰设计总监Yoon Ahn精心设计以Cookie与Bobby为灵感,将它们的形象通过配饰打造为珍贵的艺术品。本季男装系列的所有单品都旨在致敬迪奥高级时装屋的精髓底蕴,构筑品牌历史与当下的创意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