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移动上海首届全球美妆科技论坛 ,FASHION ZOO 参与探讨美妆科技大未来

12月19日下午 FASHION ZOO 创始人及CEO Amy Fan受邀参加“玩美移动·全球美妆科技智能零售”论坛,活动在上海宝格丽酒店举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妆产业技术领导者、电商平台、品牌主管、零售专家及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美妆智能科技盛宴。

本次论坛作为继美国纽约、日本东京之后的压轴场,且首次落地中国举办,不仅聚集了业内多位产业先知与前瞻专家,更是以演说与高峰对谈的形式,回顾以往产业发展的同时,全方位深度探讨和展望了数字化美妆零售的发展前景,并实际演示线上、线下试妆无限延伸的新场景,揭开最前沿试妆科技的面纱。

玩美移动·全球美妆科技智能零售论坛现场

FASHION ZOO 创始人及CEO Amy Fan参与了本次对谈。同期还邀请了赫斯特媒体中国集团出版总经理 Stephanie Zhang 女士、赫斯特媒体中国 ELLE 美容主编 Helena Hu及上海 K11 营运部总经理 Shirley Shi,她们从全球化出发,结合中国特色潮流展望“新营销工具与95后引流”。

FASHION ZOO 创始人及CEO Amy Fan

“新营销工具与95后引流”论坛细分为三个问题:1.全球美妆网红趋势与引流,中国新物种爆红逻辑;2.中国特色潮流IP孵化与C BEAUT 崛起与最吸引年轻人眼球的艺术百货;3.媒体跨圈KOL联盟孵化,AI技术与创新场景让体验更美好。

1.全球美妆网红趋势与引流,中国新物种爆红逻辑

FASHION ZOO 创始人及CEO Amy Fan认为:千禧一代及Z世代已成为市场增长动力的主要来源。更有很多国外品牌进军中国市场,中国成为全球的消费主力,从而使得时尚产业开始“东”移,中国年轻一代更是驱动市场趋势的核心力量。伴随着互联网、科技与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各种网络平台产生了网红经济,获得大众以及资本的多方关注。顺势而为地推动了网红生态的货币化,如今网红已经从单纯内容生产者变身用户经营者,形成了新的营销渠道。品牌方就需要考虑怎样和年轻的消费主力去对话?IP怎样去和他们去交流?这些问题是和新营销相关,新营销包含的可能不仅是科技;可能还有社交媒体的发展;可能是全渠道形成链条的一个打法;品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红合作,最终产生的内容都是迎合品牌目标或者潜在目标人群。网红负责引流,品牌提供相当费用和优质产品。到最后网红产出优质内容,推出后获得消费者认可带来分享流量,循环往复、向上发展,就造就了当下的中国物种爆红。

FASHION ZOO 创始人及CEO Amy Fan发言

2.中国特色潮流IP孵化与C BEAUT 崛起以与最吸引年轻人眼球的艺术百货

FASHION ZOO时髦圈儿作为全球新品首发平台,致力于打造东西方时尚文化交流IP。回到中国30年前我们是供应链出身,最强的就是技术,在整个产业链接中处在最低端制造中。现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拥有了最大的消费市场,我们需要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IP。而 FASHION ZOO 时髦圈儿正是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型时尚IP。秉承“走进时尚圈儿,从此无需邀请函”的理念,整合全球时尚资源,携手国际顶尖团队,时尚 X 艺术 X 潮流 X ⽂化 X 生活方式,五大维度打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型“物种”。

以中国独有的熊猫为原型,创造了AMAZING PANDA大型的艺术IP。以中国56个民族为灵感来源,创造具有民族艺术细胞的多彩大熊猫。AMAZING PANDA更是联动国内外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用世界级艺术行动来诠释传统文化精髓。

随着全球经济浮动对时尚行业的影响,时尚中心逐渐向亚洲转移,特别是在中国,对时尚消费品的需求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年轻一代,他们对于时尚的需求也不仅限于服饰,而是贴近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消费者诉求也更加多样、精细。科技的变化导致现在多样的网络平台,利用科技我们可以把新的场景还原出来,新营销又涉及到新工具、创新的基因、新的互动,从而唤起跟年轻人的共鸣和好奇心,吸引年轻人的眼球来跟我们交流。

3.媒体跨圈KOL联盟孵化,Ai技术与创新场景让体验更美好

KOL资源不一定非得是特定的,在各个领域有话语权的引领者都可以称为KOL。他们通过自媒体在小红书、短视频、双微推广等渠道提供多样化投放策略,帮助广告主快速准确匹配到合适的推广资源,解决品牌与目标人群的精准匹配,实现找准市场、精准投放目的。

而关于AI技术与创新场景,Amy Fan认为:AI/AR 技术促成品牌从业者数字转型,并建构未来商业前景。从AR、AI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也渗透到了每个人的生活当中,这都是高效的加速了我们生活的效率和时髦美学的速度。回归本身还是中国潮、世界潮这件事情。那我觉得不论品牌、产品和IP也好,从中国潮走到世界潮,就是在20年代开启“疯狂”的实验。从科技、艺术、文化、时尚出发相结合,打造出跟年轻人对话的物种。不断的去讲故事,让全产业链条串通起来形成无限的延伸。与此同时让更多人喜欢这样的时髦生活体验。

本次玩美移动上海首届全球美妆科技论坛的召开,让全球各地的美妆从业者、科技领域专家、媒体能有一专属讨论分享的平台,推动彩妆科技未来。今年12月8日,FASHION ZOO 主办了2019 Fantastic 100时髦盛典。有100个奖项,其中就涵盖了东方美力革新力量和最佳科技时髦力。FASHION ZOO想做的就是把大家联动起来引导现代时髦生活美学,一同回顾革新,展望创新,前沿洞见时尚产业发展的未来。同时,FASHION ZOO目前也在积极的联合全球潮流彩妆,共同探索新零售环境下的科技新玩法,共同打造全球年轻人的时髦社区。FASHION ZOO 2020以「“疯狂”的现代-MODERN FRENZY」为主题,将在明年开启年轻、潮流世代的“疯狂”冒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