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平安”电话,百里温暖民心

(通讯员 苟云翔 张雁中)“苟警官,我妈妈已经平安到家了,您太有责任心了”,由于老人没有携带手机,只能给老人的儿子打电话,这已经是苟云翔第三次向其儿子确认老人情况了。8acf38b995db666710bca1b33522afa 2021年3月27日16时55分许,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苟云翔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携带行李独自坐在马路边,民警及时上前了解情况,后帮助老人平安到家。

经了解,得知老人名为徐金兰,独自从伊宁市来霍尔果斯市参观旅游,旅游结束后忘记家庭住址,遂坐在马路边回忆家庭住址。苟云翔见天气寒冷,担心老人着凉生病,立即带老人返回驻勤警务站,随后民警询问到老人儿子朱显军的联系方式,将老人情况及身体情况告知朱显军,让朱显军不

修改 (2) 5ddea11363ba39764def9f367c8282c 必担心。通话得知老人家庭住址后,苟云翔将老人徐金兰送到霍尔果斯市客运站,帮助其搭乘线路车,垫付了路费。上车前,老人与苟云翔互留了联系方式,并表示回家后会第一时间给苟警官打电话,不必担心。

修改 (3)民警苟云翔说,我们要时刻清楚地认识到,人民群众的我们力量源泉,积极发动和依靠群众也是我们践行“枫桥经验”的精髓所在。自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体现出移民管理警察服务人民的大担当,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