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写作者必装的软件,写作事半功倍,还能月入百万

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是网络文学兴盛的年代,据最新统计,现在网络小说的用户已经超过4.6亿,超过一半中国互联网用户,真实地融入到了亿万人的生活当中。 而从事网络小说创作的人则多达百万。

在见识了网络小说中各种天马行空,奇幻瑰丽的世界后,你是否也对创造小说世界的作者们感兴趣,我们今天简单聊一聊,在手机的另一端,作者们会使用哪些软件呢?

据不少网络作家透露,他们在电脑以及手机上装的软件与大多数人差不多,但除此以外,有几类软件则在网络作家群体中非常具有共性,能够反应突出他们作为网络作家的身份特点。

这几种软件主要是:阅读软件、休闲软件、码字软件,还有一个是健身软件。

一、阅读软件

阅读软件就是看小说的,那市面上的阅读软件有很多。几乎每个原创网站都有对应的APP,那么作者们装的比较多的APP有哪些,比如书旗APP,书旗小说是目前网络小说爱好者最广泛使用的一款小说阅读软件。

为什么书旗小说受欢迎呢?

一个是稳定,用户基数大。2010年推出,直到现在已经有超过十年时间,书旗拥有的用户群体极大。在书旗看小说,还可以免费阅读。书旗的畅销小说如《我的绝色总裁未婚妻》、《今夜星辰似你》等火爆作品,都在这里可以第一时间追看,还能和作者互动交流。

二是高质量的书爆款多门类多。书旗书库内容量极大,既有《雪中悍刀行》《剑来》等经典爆火作品,还有最近大热的诸如《司藤》等爆火影视小说原著。

这类影视改编IP以及精品化的原著小说,书旗都有,对于写作者来说,可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啦。

二、休闲软件

老实说,作者们装游戏等休闲软件的概率,比普通人还要多。原因在于,作者经常宅在家中,写作辛苦之余,玩游戏是最好的社交和放松方式了。

那作者们,用得比较多的休闲软件有哪些呢?

有很多作者喜欢玩王者荣耀这种手游、刺激战场这种吃鸡游戏,也有一些作者喜欢玩比较简单的游戏,比如开心消消乐,听说某位男频大神玩到全国前2万名!

IMG_256

三、码字软件

码字软件也是作者们必备的装机软件!

橙瓜码字是最广泛使用的码字软件,不少如天蚕土豆、一念这样月入百万、千万大神都在用。猪心虾仁在同桌的不断推荐下,下载了一个橙瓜APP和一个橙瓜码字PC客户端,并在网上开始了第一本网文,《举国开发异世界》。

还有一位书旗的大神青沙逝,2019年初加入书旗,开始创作《重生之修仙弃少》,收获颇丰。新书《龙门帝婿》继续签约书旗为,目前火热连载中。

他不但是橙瓜码字用户,还是关爱瓜友协会会员,他也码了344万字!

e9c245dbc8305af295e8b856924c332

3个月就单月稿费过2万!

在橙瓜码字,也可以和其他作者交流,看橙瓜讲堂免费课程,看网文行业资讯,征文信息,可以说,在橙瓜码字,可以让作者不会游离出圈子。

最后,要说一下,作者们都在用的神秘软件,那就是健身软件啦,一般都用keep,写作者去健身房的不算多,但是很多人都在家练keep。为什么keep受网络作家欢迎,很多大神表示,“自律让你更自由”,这句话,和创作小说一样,需要自律。

以上,是作者们都会安装的APP,你也可以试着使用,在书旗小说读大神的书,在橙瓜码字写一本书,说不定,下一个大神就是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