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秾萃雅集”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画优秀作品邀请展开幕

12月8日,由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承办的“秾萃雅集”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画优秀作品邀请展在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开幕。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绍泽,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美术馆名誉馆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封志成,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南京农业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倪峰主持。

“秾萃雅集”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画优秀作品邀请展开幕插图

陈利根代表学校对“秾萃雅集”邀请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此次画展的举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校地携手深化文化育人的积极探索,是共同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实践。他希望通过此次画展能让中国画的翰墨之香飘进校园,让崇德尚艺的美育精神融进师生的心田。

高云表示,江苏省是中国画的大省和强省,本次参展的八位画家是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艺的中坚力量,是江苏省美术界的领军人物,专业领域各有所长。他希望江苏省中国学会的艺术家能够继承先贤遗风,为人民书写,为时代立传,为民族铸魂;高歌时代旋律,满足时代需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添砖加瓦,为人民大众奉献能够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秀艺术作品。

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艺美术研究院原副院长聂危谷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是传播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通过艺术滋养人文情怀的重要场所,将中国画带进农业高校,有利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和发展。

全体嘉宾在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合影留念,并参观了画展,随后在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卢勇的引导下参观农博馆。

此次国画邀请展由我校农博馆事务主管李立策展,围绕“秾萃雅集”主题,展出了江苏省中国画协会韩显红、陈国欢、聂危谷、张广才、刘云、张兴来、毛晓剑、翟优8位艺术家创作的国画共50件作品。其中包括韩显红的《果熟时节》、陈国欢的《春山烟湖》、聂危谷的《顿悟》、张广才的《维族少女》、刘云的《雪域圣境》、张兴来的《秋雪山色静》、毛晓剑的《宝华清晓》、翟优的《岁寒同心》等优秀作品。

邀请展为期10天,将于12月17日落幕,欢迎广大师生和市民朋友们至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农博馆临展厅参观交流。(李立)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