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发布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受益于国美在数字化本地零售方面的精准定位,以及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协同,整体经营稳定。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社群+国美APP的交易总额(GMV)增长超70%,单日GMV突破人民币10亿元。成绩背后,合作伙伴的协助起到积极的作用。上半年,国美零售引入京东、拼多多作为战略伙伴,使国美零售在各电商平台的销售收入增长超100倍。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零售及家电市场带来一定程度影响。为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国美零售创新求变,夯实零售新基建,带来显著效果。

据了解,在与京东、拼多多战略合作方面,目前已有超2万个京东自营百货商品SKU上架国美APP。8月10日,国美零售与京东启动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达成今年零售平台发起的最大规模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采购,实现了供应链、营销、商品、物流等方面的融合,发挥出了巨大的协同效应。国美与京东、拼多多的合作,在带货直播中表现尤为明显。例如,在国美零售“买遍中国”全国巡回带货直播中,用户都可通过京东、拼多多国美旗舰店进行观看。同时,许多优质、丰富的百货商品便来源于京东自营。另外,基于京东良好的物流服务,许多网友在直播间下单第二天一大早便能收到来自国美直播间的商品。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2020年上半年,国美凭借多年沉淀的优势,继续保持经营和服务能力的改善和提升。未来,国美将发挥现有资源的“乘数效应”,撬动京东拼多多等更多战略资源,从以自营为主的零售商大跨步地成为一个覆盖线上线下全平台的国美生态圈,打造一个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和科技思维为导向的新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