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云应用迁回企业内部的时机是什么时候

虽然云的优势有很多,但是它并不适合所有的应用程序。那么,用户该如何知道何时是把云应用程序迁移回企业内部的良机呢?

把云应用迁回企业内部的时机是什么时候

很多企业都花费了大量时间和IT预算把内部应用程序迁移至公共云。但有时,逆向实施也是很重要的。这里有三个标准,表明企业把云应用程序迁移回企业内部的时机已经成熟。

1.网络性能问题

当谈及公共云的网络性能问题时,应小心那些长时间运行的数据传输应用——尤其是大数据分析。公共云是验证大数据概念和模型的一个理想平台,但是扩展分析处理以满足实际生产需求需要对大型数据集进行长时间的数据传输。如果一家企业无法实现快速数据复制以满足这一要求,那么在公共云中这就是一个问题。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可能仍然希望在公共云中对数据进行归档。亚马逊的Glarcier就是这样的一个选择,它可为需要存储大量数据的企业提供归档存储服务。谷歌公司的云存储 Nearline也为数据存储应用提供了一个类似的服务,但是其检索速度更快、价格更高。

2.高数据流量费用

虽然一般来说云具有较好的性价比,但是云迁移还是会引入新的、通常也是意想不到的费用。例如,一些企业可能会让开发团队编写代码以支持云和内部应用程序之间的数据流,这样就会产生费用。如果针对这些数据流开发必要的网络和应用程序访问控制应用费用过高或费时过长,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把这些应用程序迁移回企业内部。

3.监管问题

商业模式改变会影响企业托管他们应用程序的位置。例如,一个刚刚进入地理市场的企业可能会需要面对新的监管要求。如,与美国相比,欧盟(EU)具有更完善的隐私数据保护法律。欧盟的个人数据保护规则严格规范了外部第三方应如何以及何时可以处理个人数据。在一些国家,如德国,其法律规定客户数据不得处于该国国境以外。如果供应商无法满足这一要求,那么相关应用程序还是最好保留在企业内部或由能够满足这一要求的供应商进行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