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数据基金研究:近百只基金业绩翻倍

1基金市场总榜TOP10

全年各类基金均取得不俗业绩,年度第一的农银工业4.0混合涨幅高达166.57%,全市场更有99只基金实现了年度收益翻倍,前九名的基金收益均超130%,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权益类基金大年。农银基金经理赵诣一人包揽年度前四名,更是打破去年广发刘格菘一人包揽年度前三的记录,创造了公募历史新传奇。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S48DiauDpT2ebmibdkhibTYCZhzOHnbqFiaicVNOArUdic0WicmrvW1ZMGyuw/?wx_fmt=png

2普通股票型基金TOP10

股票型基金中,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排名第一,全年涨幅高达134.41%,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屈居年度股票型基金排行榜第二,而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股票-A则排名第三。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CXdZR78o3K2Rlfr6sWjo8u33pgzZgAs4F9IfFeicCnovKdWp7joPk5Q/?wx_fmt=png

3股票指数型基金TOP10

股票指数基金中,白酒概念基金表现强势,鹏华中证酒ETF以125.32 %收益率摘得第一,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紧随其后收益率为117.96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以113.34%排名第三。前三名由白酒指数包揽,新能源汽车指数基金紧随其后,由此可见只要能站上风口,想不飞都难。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0aMib0iaxTbfwmpbGicXKdqA3CbiabEL2VBW1yqVxUQpONWkNWAyPGDT7Q/?wx_fmt=png

4混合型基金TOP10

混合型基金中,赵诣管理的四只基金独领风骚,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火热行情的推动下,其持仓重合度极高的四只基金都取得了较高的收益。黄安乐管理的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混合以134.73%的收益率排名第五。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v2c7a1YURRgxPgDSqdiad8rLBWKy6Vrk3EFkkAkIfBDVStESEaFJLEQ/?wx_fmt=png

5债券型基金TOP10

债券型基金榜单中,陆欣、李文君管理的民生加银嘉盈债券以50.48%排名第一,南方昌元可转债债券-A、华夏可转债增强债券-A分列二三位,收益率分别为43.22 %和40.78%,对于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来说,债券型基金依旧是稳健且可观的选择。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dK9AE8BvV5QCJlEAkicDhs0Scibc3Ok0rt8Nny9UFg70QEUEFFv8KibyA/?wx_fmt=png

6QDII基金TOP10

QD基金全年表现疲软,华夏野村日经225ETF(QDII)以15.01%的排名QDII基金全年第一,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QDII)、华宝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QDII-LOF)-A分别为14.64%和13.96%排名第二第三位。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fn7tDHa1ibDuUwwJrzAic4sf6zjCzcm1IFT4YF4YicpZkLoloEPBFMf7A/?wx_fmt=png

7新能源主题基金TOP10

新能源概念主题基金是2020年市场上一大亮点。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华夏能源革新股票、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本年收益率均超110%。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YsciaLOVy8iazBk9TqegxWbKwyxvQD1nqvcJibHDjmY4rPeagicfUV5H9Q/?wx_fmt=png

8医药主题基金TOP10

2020年疫情催化医药板块再度走强,在上半年医药主题基金领跑各类型基金后,下半年略有回调。前海开源医疗健康灵活配置混合-A、鹏华医药科技股票、中欧医疗创新股票-A分别以121.61%、101.56%、101.44%占据前三。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GicRxIkYUbo62oiciajlFWCbesWttNrhaePTzfgAGfoLTWOP61QHiacmZw/?wx_fmt=png

9科创板主题基金TOP10

2020年伊始,科技股延续热潮,招商科技创新、永盈科技驱动、建信科技创新混合、广发科技先锋等超过10只科技基金普遍一日售罄。放眼全年,李元博、俞晓斌的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以95.07%的收益率占据科创主题基金头把交椅。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gsqOfdefXoG9Pyicb4BqCbLzlNO4ibfCsKXgIwtRNOGRtTkMIvHf76lQ/?wx_fmt=png

10信息产业主题基金TOP10

信息产业主题基金中年度收益分化明显,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以120.57%的收益率排名第一,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和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aeOHpQqAfsMdn3OUDPfZgCXh8cHuE6NnnCyrnn7dhuOgFQuSu2F3qTINEcicYFE9ejYJYlic2r0hBxRPiapYASibQ/?wx_fmt=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