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设计师周越峰作品入选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展区公布获奖名单,著名室内建筑师周越峰参与设计的“时光回忆·空间”作品成功入选。

艺术设计展区入口

 “时光回忆·空间”作品展览现场

作为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不仅反映了新中国各个阶段美术事业发展的成绩,而且成为“推精品,出人才”的重要渠道,评选出来的作品代表着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最高水平。

基于对东方传统文化的独特认识和理解,周越峰及其团队始终将设计语言根植于传统,并用现代手法对其精髓进行提炼、诠释。凭借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和理念,近年来屡次被国际大奖青睐,相继荣获德国iF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设计金奖、美国IDA金奖等多项大奖。此次作品入选全国美展,也说明了中国设计界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以及对周越峰设计能力的极大认可。

用空间保留时代烙印的记忆

此次入选的“时光回忆·空间”作品表现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完美结合,让人印象深刻。近三十年来,中国迈着时光的步伐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新时代的见证者,工厂及仓库遍地开花,有着深深的时光烙印。“时光回忆·空间”作品灵感正是来源于此,整体的空间设计正是以工业风作为背景基调,巧妙地将时代元素融入周围环境,创造出空间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同时搭配精心布置的艺术品、充满戏剧感的灯光效果及线条明快的家具,令充满时代感的空间溢出无限回忆,并以空间述说了一个见证时代变迁的历史故事。另外,一个个魔方单元错落有致的组合在一起,打破空间的单调,大大提升空间的趣味性的同时,也使整个空间更加立体和丰富。

全国美展入选证书封面

 全国美展入选证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全面展示和检阅了五年来我国美术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成就。希望未来涌现出更多像周越峰这样,始终坚持将设计语言根植于传统的优秀室内建筑师,并满怀激情创作出更多像“时光回忆·空间”作品一样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奉献给我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