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荷兰如何确保供应链稳定

随着全球的疫情的阶段性发展,消费者更多通过在线方式订购商品,商店需要保证充足货源,医院需要不间断的医疗物资供应,这些都给供应链带来了压力。荷兰政府在对公众实施新的安全措施的同时也明确了荷兰供应链在任何情况下都将保持运转,包括空运和海运链、公路运输以及食品与医疗物资供应链等。

由于荷兰依然是进入欧洲的门户,也是外资物流和分销业务的中心,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保持物流和供应链的运转对荷兰境内外人员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食品、医疗物资及更多用品从阿姆斯特丹或鹿特丹出发,可在24小时内运送到一亿七千万消费者手中。供应链不间断,这在平时是必要的,而在各国纷纷开始对抗新冠病毒导致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则更是如此。

从海港到机场

新冠病毒全球蔓延,运输仍在继续,只不过时间有所延长。荷兰全国(和全球)许多行业都已暂停运营,但海港仍在全面运转。此外,据报道,进出鹿特丹港的海船和内河船数量大致相同。现在船舶进港前须提交航海健康申报书,船长、船员及相关港口工作人员报告的疾病状况仍处于正常(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水平。鹿特丹港口停靠基本未受影响,健康申报等额外安全措施确保整体配送继续全面运转。

全球各地纷纷颁布社交距离和禁足令,商业旅行速度放缓,但机场仍须保持开放。航空货运是供应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其中某个环节中断,就会出现消费者短缺、进出港拥堵等情况。

据Nieuwsblad Transport报道,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和马斯特里赫特亚琛机场的流量和舱位申请都有所增加。史基浦机场在二月份每周提供260次货运服务,而有报告显示,疫情之下,机场每周货运运力提升至360班次。

为了支持额外流量,史基浦机场在线公布货机离港和抵港的时间,就像商业航空公司向乘客提供航班时刻信息一样。航空公司在乘客减少的情况下,转而用飞机运送货物,其中,卡塔尔航空公司宣布每周增加25个飞往荷兰的航班。

高速公路、边境口岸和新的“绿色通道”政策

在货运飞机离港和抵港数据透明度提高的同时,政府也采取额外措施以公布路上交通流量情况,包括建立交互式地图来跟踪卡车过境时间,实施边境管理措施确保及时运送货物以及保障所有司机的安全。欧盟委员会指示所有欧盟内部边境保持开放,并为进出欧盟的卡车设置“绿色通道”,允许它们运载任何类型的货物。这些通道将加快对货物和司机健康状况的检查。虽然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出台的出行限制措施使得等待时间增加,但现在有了“绿色通道”,司机和货物的检查时间将不超过15分钟,这给运送食品和医疗物资(以及非必需品)提供了便利。

目前, 荷兰境内抗疫措施延长至4月28日,但供应链仍将全面运转。机场、海港和高速公路将继续无缝运作,所有第三方物流公司均已实施安全措施从而进一步为配送网络提供保障。

我们的“投资荷兰”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单位荷兰国际物流协会也将继续提供有关当前形势的简报,并回答荷兰机场、海港、边境和物流业务的相关问题。如需更多信息,可随时联系荷兰外商投资局。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