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独立厂商唯一!帆软再获Gartner认可!

近日,国际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了2021年度的分析与商业智能平台魔力象限报告(《Magic Quadrant for Analytics and Business Intelligence Platforms》),帆软软件入选荣誉提及名单,这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入选的独立BI厂商。

Gartner魔力象限有何魔力?

Gartner作为世界上最为知名的IT咨询和研究机构,颇受科技巨头的追捧,73%的财富500强用Gartner的洞察和信息做关键决策。Gartner魔力象限,全称为(Gartner Magic Quadrant),是Gartner推出的监测和评估专业科技市场中公司的发展和定位的一种研究方法论和形象化工具,同时也是业内公认的风向标,是世界五百强CIO采购技术产品时的重要报告依据。自推出以来,魔力象限便成为了微软、谷歌、SAP等国际科技巨头厂商竞相角逐的荣誉,各大厂商都以能进入魔力象限报告为荣。

哪些厂商才能入选魔力象限报告

Gartner报告评选标准以严苛著称,且按照统一的国际标准进行评测,只有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的厂商才有资格参与测评。

与往年有所不同,Gartner在本年度的报告中格外重视起产品定义和市场动量两大要素,供应商要进入ABI平台魔力象限,提供的产品必须符合Gartner对ABI平台的定义,同时供应商的市场动量指数(market momentum index)必须达到国际领先,因此,市场动量指数可谓是ABI供应商进入魔力象限的关键前提。另外,本次报告打破惯例,特意新增荣誉提及名单,对未能纳入魔力象限但市场表现不俗的供应商也作了介绍,足见Gartner重视程度之深,可以说只要能进入魔力象限报告,在Gartner看来就已经是行业标杆。

帆软荣誉入选,市场表现领先全国!

魔力象限报告的严苛标准自然无需多言,市场动量指数是ABI供应商的搜索量、就业网站职位数和Gartner论坛中的评论提及数等指标的综合评估结果。这对国内独立ABI厂商无疑是非常大的挑战,不仅要做好国内市场,还需要强大的国际市场支撑。此外,在国外科技巨头早已布局的赛道上,国内独立ABI供应商入选魔力象限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而在本次报告中,国内独立ABI厂商帆软凭借其对BI的不断求索与多年的行业深耕,突出重围,在国际巨头把持的赛道上以黑马之姿入选Gartner ABI平台魔力象限报告的荣誉提及名单,可谓是振奋人心。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国产独立BI厂商,帆软的入选意味着其市场动量表现已经领先全国,也意味着帆软在公司实力、产品能力、市场吸引力、科技实力等全方位表现得到了Gartner的极大认可。

Gartner对帆软评价道:“这是中国最大的ABI供应商之一,其传统的、以报表为中心的BI产品FineReport被广泛应用。它的新FineBI产品通过本地部署模型提供可视化驱动的自助式BI”。

帆软屡次被Gartner提及,实力何在?

实际上,Gartner在2017年《传统企业报表平台市场指南》与最新的《市场趋势:中国企业买家越来越偏好本地供应商进行虚拟化,数据和分析》报告中都已多次提及帆软,表现了其对这家国内商业智能领跑者的强烈关注。频频受Gartner青睐,帆软的实力何在?

一、15年精心打磨,深化产品优势

成立15年来,帆软一直以产品为核心,立足用户,专注完善和打磨产品功能,为用户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到数据可视化展现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赋予超过500万终端用户大数据分析的能力。

旗下企业级WEB报表工具FineReport,是Gartner报表平台全球市场指南唯一入选国产软件,借助于FineReport,实施商可以轻松的构建出灵活的数据分析,网络直报等应用系统,大大缩短项目周期,减少实施成本。对于最终企业用户,FineReport可以完美解决企业信息孤岛的问题,搭建统一的数据决策平台,实现报表用户的统一管理,让更多的数据用于业务经营与决策。

新一代自助式BI工具FineBI旨在帮助企业快速搭建面向全员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探索平台。FineBI创造性提出了提供全可视化操作的自助数据集,结合企业级管控的基础,实现了业务人员自助取数,自主多维分析,快速决策,并全方位保障集团性企业的数据权限分配,也让IT的数据支撑更灵活,更有效。

帆软始终专注于主航道,不断精进打磨BI产品,以丰富的产品功能,满足中国企业需求的双模IT模式与持续优化客户体验的产品更新,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此外,基于用户需求,帆软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线,相继推出移动数据分析平台FineMobile、数字大屏解决方案,以及面向中小型企业推出的SaaS产品简道云,支持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在线零基础搭建个性化管理应用。

二、深耕垂直领域,完善行业解决方案

专注产品的同时,帆软深知,产品即是工具,真正让数据成为生产力的是落地与应用,因此帆软基于行业产品化的多年积累推出行业解决方案,目前“零售管家”、“行长驾驶舱”、“银行微信小秘书”、“营销金助手”、“医药风控通”、“阿米巴管理”等方案已在化工、银行、医疗、零售等多家企业得到成功落地,除此以外,帆软还打造数据应用研究院,整合企业的数据管理实践经验,推出D&A 生态系统等数据分析思维模型,帮助企业更好决策。

三、开放的生态体系建设

帆软认为,生态是一个公司在增长过程中持续保持专注度的有效方法,帆软只需做连接,保持核心产品的专注与研发,持续代表行业最先进的生产力。其它方面则通过开放的姿态与其他厂商、开发者合作,迅速做到场景互补,从而让用户能够享受更好的整体化方案。

为此,帆软经过多年的积累,搭建了一套包括伙伴生态、用户生态、客户生态和交付生态这四个方面内容的完整的BI生态圈,为自己的产品优化补充营养。

在伙伴生态方面,帆软面向上下游IT合作伙伴推出“帆软+”计划,积累了超过数百家的VAR(附加价值经销商)合作伙伴,充实自己的服务体系。

在用户生态方面,帆软搭建了学习平台、职业发展平台、交流平台和共享平台,共积累了30万用户,通过持续的用户交流与共创,发展出了活跃的用户支持生态,成为产品发展的长期源泉。

在客户生态方面,帆软累计合作超过15000家企业,覆盖233个细分行业,服务包括中信银行、兴业证券、58同城、绿城集团等为代表的多家世界和中国500强客户,形成了自己规模庞大的商业版图。

在交付生态方面,帆软形成了以“FineReport+FineBI”的双模数据支撑。其中,FineReport维稳,应对不同IT场景下的数据分析应用;FineBI拓展,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此外,帆软还从售后服务、实施服务、社区服务和人才培养这四个方面构建了四维一体的服务体系,从人才到产品多个维度实现联动,充分提高售后项目实施和服务响应效率。

完善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活跃庞大的客户终端形成了帆软一套完整的产品服务体系。就是凭借这套不断完善的生态体系,帆软逐渐将自己的核心业务做到极致,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行业优势,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不忘初心,引领国产BI走向世界

正如帆软CEO兼联合创始人陈炎所说:“企业必须在自己选择的主赛道上,像阿甘一样奔跑。”正是这样的专注与深耕,坚持“让数据成为生产力”的愿景,使得帆软稳扎稳打,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既有顺势而为的实力,也有在疫情年逆流而上的动力。

入选魔力象限报告,是帆软在国际商业智能赛道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可以预见,在大量利好政策和创新土壤的孕育下,优秀的国产BI产品将得到进一步的飞跃,国内ABI市场将获取更多的关注和活力。在这样的环境下,以帆软为代表的国产BI厂商将能获得更长远的发展空间。打造真正走向世界级的BI产品,帆软任重道远,但必将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