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孚生物获授予“火线抗疫奖”

近期,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进行了2019年度及2020上半年工作的评优表彰。其中,万孚生物(股票代码:300482)获颁“火线抗疫奖”。

111

9月12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检验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检验医学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CCLTA 2020)暨第三届‘一带一路’检验高峰论坛”举行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对2019年度及2020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评优表彰。凭借在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显著成绩,万孚生物被授予“火线抗疫奖”。

面对疫情,万孚生物快速响应国家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充分发挥 POCT 领军企业技术优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集成开发机制,迅速组建了三个研产攻关小组,成功完成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系列检测试剂新品的研发,开发了基于胶体金免疫层析法的2019-nCoV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抗体检测试剂、基于荧光免疫层析法的 2019-nCoV 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M 抗体检测试剂,以及基于荧光 PCR 平台的 2019-nCoV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产品。

2020年2月23日,公司基于胶体金免疫层析法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正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现场快速检测试剂。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已经覆盖了欧洲、亚洲、拉美超过 70 个国家和地区,为新冠疫情的全球战疫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万孚生物曾多次成功研发出快速检测产品,参与海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出贡献。2003年SARS爆发,万孚生物研发出全国首个SARS抗原胶体金法检测试剂并获得专利授权;2009年美国、墨西哥等国相继爆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同年万孚生物甲型H1N1流感试剂注册上市,并获国家甲流检测评比第一名;2013年,上海、安徽两地率先发现新亚型H7N9禽流感病毒,同年万孚生物首创人感染H7亚型禽流感抗原检测试剂。不让生命等候!万孚生物始终在“战疫”第一线。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