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数据:AI赋能,商业、投资和政府服务都将改变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人工智能作为可以与蒸汽机、计算机和互联网相提并论的通用技术,正在一步一步将人类社会带入到智能经济时代。通联数据认为,人工智能的应用将大大提高商业、投资和政府的运作效率。

9月24日,南京市鼓楼区科技金融创新峰会在深圳举行,会议探讨用技术与传统行业结合,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最终实现降本增效。通联数据首席内容官冯钦远在峰会上表示,人工智能的奇点临近,在AI的赋能下,投资机构、融资机构、企业和政府的运作效率都将大大的提高。

2020年注定不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各行各业均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中美博弈加剧且贸易摩擦不断,全球经济低迷。各国各地区都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伴随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5G、云计算等一系列创新技术逐步成熟,未来新科技应用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及时抓住的企业极有可能在当前经济下行期逆势而上。

通联数据认为,人工智能的奇点已然临近。在AI的赋能下,投资机构可以高效挖掘高回报标的,融资机构可以精确评估借款人偿付能力,地方政府也可以提高行政效率,精准扶持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在金融领域,前沿科技的应用成为行业创新的主导因素。蚂蚁集团、众安保险等企业都用科技实现了金融业务的创新和普惠。

通联数据首创的人机结合的智能投资范式也受到了金融行业的广泛认可。在投资领域,人的优势是可以做少而精的深入研究,但难以实现广泛的覆盖。人工智能的优势是有广度,擅长发掘规律。人和机器结合,就可以实现双向反馈机制互赢共进,专家知识提升机器能力,机器反哺专家精准预测结果。

通联数据的AI盈利预测实验显示,2019年,40个A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预测平均误差2.0%,优于人类分析师3.8%的平均误差。其中,33个预测结果战胜一致预期,胜率82.5%。结果证明,这种人机结合的前瞻性理念让分析和预测更科学,更成功。

随着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智能投资导航时代已经到来。从资产配置、组合管理到智能监控,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拥有自己个性化的投资方案。就像GPS导航一样,设定目的地后,就可以选择最佳路径到达,而且过程实时监控。

经过多年专业沉淀,通联数据也汇聚了海内外金融、行业、企业等各领域数据,运用大数据和知识图谱技术,就可以为政府构建帮扶中小企业的平台,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通联数据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和专业的投资理念相结合,打造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智能投资管理平台。公司目前已服务于2000余家海内外金融机构。

随着蚂蚁集团、众安保险、通联数据这些科技公司的加入,传统的金融行业正在以迅猛态势重塑,新的金融科技生态正在形成。

本次峰会以“新视野 新赋能 新产业”为主题,宏观经济学家、外资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高管,境内外商协会、校友会、投资促进机构、科技园区、研发机构代表、创新创业人才等百余人参加了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