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在南京江宁举行

7月16日,以“穿越千年的握手”为主题的2020南京创新周---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在南京江宁举行。

358A1437

此次交流合作的盛会是2020南京创新周重要专场活动之一,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落地江宁,是将中国(南京)智慧,中国(南京)方案和以色列的创新能力相结合,也是南京落实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点睛之笔。大会邀请国内外重量级嘉宾等近100人通过“云上+线下”的形式参与。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会的期望,对中以互联互通的愿景。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领导、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高级经济顾问犹西、以色列经济部部长Amir Peretz、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院长Alon Chen则分别从中方和以方的角度,肯定了大会的积极意义,并对未来中以继续扩大创新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和憧憬。

358A1349

现场,原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任彦申、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为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据悉,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在国内参股领衔创办的唯一一家人工智能应用型研究院,目标是打造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创新平台、产业创新平台、技术开放场景实验室和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计划5年内孵化和引进人工智能领域企业60家,引进5只基金,总规模10亿元,打造一支百亿级行业龙头企业群。

当天,江宁开发区—以色列EcoMotion智慧交通行业协会合作项目等3个项目进行云上集中签约;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中心、魏兹曼研究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院进行云上战略合作签约;江宁开发区—中以(南京)智慧城市创新研究院海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以色列理工学院DRIVE加速器项目,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创新乐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线下合作签约。

358A1404

在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环节,来自中以两国的顶尖专家、知名大咖,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美国国家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两院院士陈世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魏兹曼研究院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院长Ronen Basri、图灵奖得主Adi Shamir,以色列理工学院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中心主任Assaf Schuster,纷纷通过云上或线下的方式,带来了精彩纷呈、多维立体的演说。

南京江宁开发区驻以色列创新联络处主任王湘云介绍,本次活动是中以两国之间第一次高层级的学术界战略合作,相信这样的合作会继续引领和推动中以之间在科技、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化,借助以色列这些头部的加速器,头部的产业协会,他们所覆盖的顶尖的以色列的创新生态资源,能够帮助以色列的企业更多地,更成功地落地江宁开发区、落地南京,来参与到整个江宁开发区和南京市的创新生态的发展之中。

以色列内亚市市长米丽亚姆·费贝格·伊卡尔在视频连线中表示,南京有卓越的教育系统,是我们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入驻中国的首选城市。(通讯员:顾蓉蓉)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