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技术“拖底”,AI抗疫一举多得

“浙江疾控中心运用AI技术仅用14天完成病毒基因组测序、AI抗疫机器人自主巡逻红外检测体温、AI全自动口罩机单机日产口罩超15万片……”近日有关肺炎疫情防控背后的AI黑科技相关新闻频繁出现,也让网友纷纷感叹到了AI科技的力量。

旷视AI测温系统

AI技术离我们并不遥远。此时此刻,实验室、医院、公共交通枢纽、社区中,各种各样的AI技术与产品也正在各司其职,与疫情展开全力赛跑。

搜狗输入法技术“拖底”,AI抗疫一举多得插图(1) 作为长期占据手机提供工具榜首的国民级输入工具,搜狗输入法深入用户日常聊天情景,上线多个便于疫情信息获取和沟通扩散功能,解决用户生活防疫的长尾需求。

首先就是搜狗输入法与搜狗搜索的瞬时联动,将AI智能推健融入键盘。在日常沟通过程中只要在键盘中输入“冠状病毒”“预防病毒”等疫情相关关键词,搜狗输入法就会推荐实时疫情进展和疫情相关的最新信息;输入“问题车次”,即可快速查询并确认自己是否与确诊病患同程。输入“口罩正确戴法”等关键词可获取科学正确的防护措施;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疫情进展、辟谣信息、最新预防举措同样可以第一时间获取。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此同时,搜狗输入法智能汪仔妙语替换功能应急响应疫情期间用户陡增的疫情防护和关怀鼓励表达需求,不但上线融入了科学防护知识的AI智能妙语替换内容,还通过输入法温暖的连接属性,提供防疫鼓励语句,供亿万网民在家为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送去温暖的话语和情感祝福,“同舟共济”“与汉同在”表达着战疫必胜的信念和祝福!

搜狗输入法防疫进行时:输入关键词即可获取疫情进展、辟谣信息等插图(1)

在不断进化的互联网文化中,表情往往在热点事件和信息的传播中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个特殊阶段,搜狗输入法持续上线“防疫”表情内容,以更新颖更接地气的方式促进防疫知识广泛传播!通过表情娱乐化传播媒介,让大家轻松掌握新型肺炎防疫知识的同时,快乐的渡过艰难时期。

搜狗输入法防疫进行时:输入关键词即可获取疫情进展、辟谣信息等插图(2)

最新防疫举措的及时推广、官方辟谣信息的准确推荐、家庭防疫表情的多样产出…诸多暖心实用防疫相关功能的及时上线不但在防疫特殊场景释放出了品牌AI技术能力与智慧也以独有人的人性关怀为搜狗输入法赢得了用户的诸多好评。这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科技互联网公司、AI开发者与逆行者们携手努力,及时响应快速升级,将AI技术的价值应用到最大化。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