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加葡萄酒集团看好中国市场,持续在华深耕

世界领先且屡获殊荣的誉加葡萄酒集团的高管与美国私募巨头凯雷资本集团的高管于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一同拜访中国,与多家中国葡萄酒业内企业进行交流,探讨澳洲葡萄酒行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澳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探索在华商业机遇。此次行程对誉加葡萄酒集团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持续稳定发展,助力澳洲葡萄酒在华品牌化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誉加葡萄酒集团高管与美国私募巨头凯雷资本集团高管和中国葡萄酒业内企业举办晚宴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葡萄酒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葡萄酒进口总额为28.57亿美元,同比增长2.4%。此外,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的12个月中,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持续增长18%,创下12.5亿澳元新高;平均出口额上涨了40%,达到8.42澳元/升。具有多样化、时尚化、个性化特点的澳洲葡萄酒更是在2019年在全球最被看好的中国市场超越法国,为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开启了崭新的格局。

誉加葡萄酒集团总裁Ari Mervis表示:“誉加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世界葡萄酒集团,旗下拥有50多个全球知名葡萄酒品牌,并囊括了多家五星级酒庄。我们早在25年前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将优质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带给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饮酒体验。我们亲历和见证了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

随着中国市场对高品质进口葡萄酒品牌需求的持续提升,誉加看到了中国市场所具有的巨大潜力。Ari Mervis补充道,“如今中国新生代人群和新兴的中产阶级崛起,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爱去发掘不同的葡萄酒风格。葡萄酒市场将在更丰富的渠道和产品选择下逐渐趋于差异化、细分化、多元化。对于誉加而言,这代表着巨大的市场机遇,我们认为目前正是一个重点聚焦中国市场的绝佳时机。”

誉加葡萄酒集团总裁Ari Mervis在晚宴上与中国葡萄酒企业代表畅谈澳洲葡萄酒在华未来

2018年8月,美国私募巨头凯雷资本集团完成了对誉加集团的100%收购。此后,誉加改变了过去把市场重心放在澳大利亚本土和英国等欧洲成熟市场的战略,将聚焦的核心锁定在了亚洲及中国市场,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誉加还对团队进行调整,把亚洲总部迁到了上海,凸显出中国市场在其战略棋盘中的核心地位。

凯雷投资集团常务董事David Bluff:“近年来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种类、数量和品质的追求也在日益提升,消费结构逐步升级。进口葡萄酒作为高端消费品之一,将从中持续受益。另外,根据中澳自由贸易协定,2019年起澳大利亚葡萄酒关税降为0。结合澳币稳定的低汇率,誉加产品在中国市场极具性价比。作为誉加的母公司,我们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为此,誉加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全新的布局,将着力于旗下重点品牌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开展品牌化运作。”

凯雷投资集团常务董事David Bluff(左一)与包括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黎汝雄(左二)在内的中国葡萄酒企业代表交流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潜在机遇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誉加集团打造了一支熟知中国市场的专业明星团队。具备多年中国葡萄酒企业高管经验的狄胜(Peter Dixon)担任誉加葡萄酒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一职,拥有丰富的烈酒与葡萄酒销售经验的杨涛担任中国区总经理。同时,誉加亚洲区团队成员数量扩增2倍,进一步完善了电商、商超、免税等渠道的专业化管理。

在品牌化运作的道路上,誉加积极在中国市场头部品牌形成的过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京东超市、保利酒业、深国博酒业、浙江柒泉、大昌行等在内的多家中国的领先葡萄酒经销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开展形式丰富的品牌化推广活动,更好地实现誉加旗下品牌与消费者的连接互动,提高消费者对其品牌的认知度和品牌忠诚度。山姆会员店、华润万家、Ole’精品超市、麦德龙超市和百联集团也已与誉加展开合作,让澳洲进口葡萄酒走进中国千家万户。

保利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在席间与誉加葡萄酒集团的高管愉快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依托卓具成效的品牌运作,誉加集团旗下的夏迪(Hardys)品牌作为澳洲葡萄酒的佼佼者入选了由澳洲《金融评论报》在今年6月发布的“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澳洲十大品牌”榜单。

David Bluff补充道:“我们很高兴看到誉加旗下的诸多品牌在过去的一年中获得了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我们抱有极大地决心在中国长期耕耘、打造誉加的品牌影响力。为此,我们将持续与中国业内优秀的合作伙伴一道构建强大的渠道网络,帮助誉加不断深化中国市场的可持续性发展布局,把誉加品牌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澳洲葡萄酒品牌之一。”

光明地产副总裁李艳(中)出席活动与誉加葡萄酒集团的高管深入交流

誉加葡萄酒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葡萄酒生产商,拥有超过166年历史,每年向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出口3400万箱葡萄酒。誉加在澳大利亚拥有南半球最大的葡萄酒加工厂,占南澳压榨总量的三分之一。在英国,誉加公园(Accolade Park)也是欧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仓储、分销和创新中心,每天生产超过100万瓶葡萄酒。集团拥有50余个广受欢迎并且屡获殊荣的葡萄酒品牌,包括夏迪Hardys、格兰堡Grant Burge、班洛克Banrock Station、圣哈利St Hallett等,为全球消费者持续提供多种多样的高性价比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