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旗IP改编电影《天下第一》上映,用生态力量掀起网文IP衍生新篇章

3月26日,由书旗小说经典搞笑IP题材小说《我们只做正经鸭子》改编的喜剧电影《天下第一》在优酷独家播出。清奇的古装搞笑吐槽风,掀起喜剧电影风潮。

《天下第一》由优酷、呛红辣椒文化传媒出品,书旗、阿里影业等联合出品,于2018年开拍,经过几年精心制作准备,终于上线开播,让人万分期待。

电影讲述了长相帅气逼人深受女粉宠爱的少当家柳云飞,原本在自家烤鸭店平淡生活。一次邂逅对突然出现的小仙儿一见钟情,并稀里糊涂地走上了决战天下第一的旅途。同女友小仙儿、猪队友龙九一起经过各种磨难,终于打败天下第一陈秀,却阴差阳错与陈秀之女陈钰儿产生纠缠不清的关系。一男两女的奇妙关系和一伙人旅途中的各种搞笑故事、“烤鸭刀法”等脑洞情节、比肩《银魂》的吐槽风格让本片还未开播便备受期待。

《天下第一》改编自书旗小说的《我们只做正经鸭子》。作为书旗小说重磅推出的HAO计划热门IP,《我们只做正经鸭子》在内容题材与风格上都不同于一般的故事,非常契合当下读者与观众感兴趣的元素,吐槽风格清奇,故事极具脑洞性,剧情情节挑战观众的笑神经。

原著作者胧雨墨在创作上以脑洞大,风格清奇著称。本作《我们只做正经鸭子》文笔清新,写作严谨,笑点丰富,人物刻画深刻鲜明。有不少读者在看小说时,表示《我们只做正经鸭子》的吐槽风格,堪比《银魂》。

在书旗小说《我们只做正经鸭子》的评论区,“融合各种现代梗与古风武侠剧情,再加吐槽风融合得这么天衣无缝”,“真的笑得我前仰马翻,吐槽风用的真是绝了”等等评论,无不反映了本作是一部极为成功的幽默搞笑喜剧。

书旗数据显示,旗下优质原创作品已经超过17000部,其中优质人气作品超5000部,合作伙伴可以选择免费授权、版权入股、现金投资等方式进行IP下一阶段的开发及衍生。

除了《我们只做正经鸭子》以外,书旗小说还培养了一大批精品IP作品,如《华簪录》《斗玉》《诸天纪》《星河浩劫》《剑仙》《唐宫奇案之血玉韘》《大宋刑部侦缉档案》《偃师传说》等精品IP均已确定并签约进行影视改编。

去年书旗推出书旗宇宙世界观,以传播中华侠客精神让中国人自己的英雄走向全世界为使命,打造了开放性IP生态体系。在进行IP改编开发的同时,书旗也在大力发展在线阅读,海量的精品优质小说,提供给读者免费阅读。

旗小说各种题材丰富多元,包括萌宝、玄幻、都市、言情、科幻、体育、历史、现实主义等主流题材作品。有如最近由景甜与张彬彬主演的热播剧《司藤》,尾鱼的原著小说《半妖司藤》便可在书旗上免费阅读,抢先了解结局剧情。还有阿耐的《大江大河》,刘慈欣的《三体全集》,马伯庸的《古董局中局》,紫金陈的《坏小孩》等等经典影视剧原著作品,以及天蚕土豆的《元尊》,烽火戏诸侯的《雪中悍刀行》《剑来》等爆火网络小说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