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到账提效6倍,水滴筹是如何做到的?

再也不用等待30天,水滴筹提现随时到账!

近年来,不少困难大病患者及家属借助新兴的网络个人大病筹款平台,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求助,并顺利筹到了医药费。但在相当长时间内,各大筹款平台默认的筹款周期为一个月,用户一旦申请提现,求助项目将自动终止。对很多急需治疗费用的患者家庭来说,是等待筹更多钱,还是尽快提现用于治疗,成了两难选择。

2020年8月,水滴筹在业内率先推出“边筹边取”服务,用户可在筹款期内根据需求多次申请提现,不限次数。配合“边筹边取”功能,水滴筹还同步推出“动态公示”机制和“实时打款”功能。

“动态公示”机制是说,每一笔爱心款项捐赠完毕后,自动即刻进入公示期,24小时后这笔爱心款便可由求助人申请“快速提现”。一方面使得求助人提现更加灵活,同时也为捐赠人提供了充分的冷静撤回期,兼顾了公平与效率。

“实时打款”功能是将原先流程中每日固定三个时间节点打款提速成为实时打款(银行系统升级维护时间除外)。实时打款功能上线后,平台“快速提现”平均到账时间由此前6.65小时缩短至56分钟,提效600%,99.4%的求助案例可在24小时内到账。“普通提现”的平均到账时间也由30小时缩短至6小时,80%的提现款项在24小时内即可到账。

除了以上举措,水滴筹还推出了对公账户验真,将对公打款失败率由2.9%降低至1.9%,同时增加夜间审核,让用户在非工作时间内也能尽快解决需求,真正实现了对筹款用户的全天候服务。

水滴筹上述提效手段,不仅是传统基金会望尘莫及的,就连同类其他筹款平台也无法比肩。借助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持续改进用户体验,水滴筹已经开启了一个更受用户欢迎和信任的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