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攻关 官方点赞 | 万孚生物收到科技部感谢信

“科研攻关取得的成效离不开贵单位的参与和支持。在此,向贵单位在参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中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致以衷心的感谢。”近日,万孚生物收到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万孚生物在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中所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

111

不让生命等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万孚生物快速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快速检测领域领军企业技术优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开发机制和组建研产攻关小组。万孚生物在有关部门及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开发区各级政府的引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10余家实力雄厚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科研机构,通过产学研合作,申报了应急研发项目。

222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

2月22日,公司基于胶体金免疫层析法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国内首批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现场快速检测试剂之一。该产品获批后,万孚生物立即向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捐赠了5万人份,用于前方医疗机构抗疫使用。如今,万孚生物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已在国内超过20个省份供应,同时还覆盖欧洲、亚洲、拉美地区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

333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

11月3日,万孚生物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也获得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成为国内首批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原现场快速检测试剂之一。该产品的获批上市,丰富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类型,扩大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供应,进一步服务疫情防控需要。目前,万孚生物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已在国内外多地广泛应用。

作为唯一有“抗原+抗体”NMPA国家药监局注册证的企业,万孚生物还全面获得了欧盟CE认证以及相关进口方当地资质。

444

▲核酸PCR + 抗原 + 抗体三位一体新冠全场景产品与解决方案

针对人体感染新冠病毒不同阶段,万孚生物目前可提供“核酸PCR + 抗原 + 抗体”三位一体的新冠全场景产品与解决方案,满足新冠病毒现场快速检测的不同应用场景:

555

▲新冠核酸PCR检测产品(已获CE认证)

新冠核酸PCR检测产品——含新型冠状病毒B.1.1.7突变毒株鉴别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新冠病毒的确诊金标准,产品检测范围包含常规新冠病毒、英国变异性新冠病毒、南非变异性新冠病毒。试剂可常温储存。

666

▲新冠抗原产品与流感A/流感B检测三联卡产品

新冠抗原检测产品 + 流感A/流感B检测三联卡产品

可用于对疑似人群进行早期初筛。

777

▲新冠抗体检测产品(已获CE认证)

新冠抗体检测产品

可用于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疑似病例的补充检测指标或疑似病例诊断中与核酸检测协同使用,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既往感染的判断。产品检测范围包含新冠总抗体,IgM/IgG分型抗体。

这封感谢信,是肯定亦是鼓励。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万孚生物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国家科技部的号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各项工作,推动科研攻关取得更大突破。

不让生命等候万孚生物的创新之路

近年来,万孚生物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保证产品线的推陈出新。数百名研发人员均为拥有生物化学、临床医学、微电子技术等领域的专业人士。研发投入强度和研发团队实力均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888

▲科研人员实验攻关

万孚生物拥有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自检型快速诊断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设标志着公司在 POCT 领域的技术水平已处于国内领先的位置。万孚生物是国内少数通过美国 FDA 现场考核的体外诊断试剂企业,也是国内极少数 POCT 产品大规模出口到准入门槛极高的欧美发达国家的企业。

999

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万孚生物已成为国内 POCT 龙头企业之一。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技术平台和产品线,是国内 POCT 企业中技术平台布局最多、产品线最为丰富的企业。公司现有免疫胶体金技术平台、免疫荧光技术平台、电化学技术平台、干式生化技术平台、化学发光技术平台、分子诊断技术平台、病理诊断技术平台,以及仪器技术平台和生物原材料平台,并依托上述九大技术平台形成了心脑血管疾病、炎症、肿瘤、传染病、毒检(药物滥用)、优生优育等检验领域的丰富产品线,产品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运用于基层医疗、危急重症、临床检验、疫情监控、血站、灾难救援、现场执法及家庭个人健康管理等领域。